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畅游母亲河活动 兑现“三年可游泳”治水承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三年可游泳”是义乌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义乌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

  今天(9月13日)下午3点,为展现“三年可游泳”的治水目标,让老百姓真切感受义乌“水之变”,义乌市“畅游母亲河”活动在大陈江溪后段水域举行。尽管下着大雨,却阻挡不了游泳爱好者和周边村民的热情,河道两岸围满了上千把雨伞,大家一起为冒雨游泳的人呐喊、助威。

  来自叙利亚的加瑞和泰勒,是义乌工商学院汉语言专业的留学生,两人第一批下水却迟迟不愿上岸,还让同学在岸上帮他们拍照留念。“不为了拿名次,只为了享受在大自然中畅游的舒爽。”加瑞说,在义乌留学2年,这是第一次到河里游泳,感觉和游泳池完全不同。

  上岸之后,泰勒和加瑞还是意犹未尽,看着清可见底的大陈江和美丽的两岸景色,他们情不自禁地对着青山绿水大喊:大陈太美了,大陈江太舒服了。“下次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参加。”泰勒说。

  70岁的楼大爷是溪后村村民,他打着伞一直为水中的游泳爱好者鼓劲。“再年轻几岁多好,我也想参加游泳比赛。”楼大爷笑着说,大陈江水治得好,受益最大就是沿江的村民。现在,溪后村不仅在大陈江淘米洗菜、钓鱼捞虾,不少村民还利用青山绿水的优势种果园、办农家乐,可谓是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自省委省政府打响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以来,义乌全面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持久战、巩固战。三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义乌市“五水共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曾经的黑河、臭河、垃圾河已经转变成为城市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安排了“五水共治”实施类项目894项,建设各类雨污水管网、人工湿地、水利设施等,治水基础更为夯实;完成5座污水处理厂的提升改造,形成44.5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能力,制定并严格执行严于国家一级A标准的污水处理“义乌标准”;在全省率先试行“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通过科技化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

  “截至8月,我市7个省市控断面和3个出境断面全部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其中龙潭断面8月份已达到Ⅱ类水质标准。”义乌市五水办相关负责人说,开展“畅游母亲河”活动,是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五水共治”工作成效,让“五水共治”更加深入人心,也希望广大百姓在享受潺潺清流的同时,能够共同为治水工作出一份力,真正将“五水共治”的“共”字落到实处,实现“共治”、“共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