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16天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义乌上溪镇主攻“最差现场”

发布时间: 2019-08-22 09:38: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通讯员 贾良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义乌上溪镇溪田村,只见村中道路整洁、树荫花草随处可见,家家户户门口分类垃圾桶按序定位摆放,村内环境优美,令人如沐春风。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沈永强介绍,溪田村是经济薄弱村,村里通过入股方式加入义乌市云上之溪集体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实现消薄。自上月中旬以来,村两委团结干事,采取地毯式整改方法,不放过任何一个环境卫生死角,前后用时16天,每天出动6辆机动三轮车、20余人,共清理清运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各种杂物、废旧家具等1000余车。村干部担当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员,走巷串户给村民宣讲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区分可腐烂垃圾和不可腐烂垃圾等。

  目前,村里正在主路边显要位置打造各式小景观工程,为此还收购了农户旧砖块10万余块,实现旧物利用。

  通过这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溪田村人居环境实现了从“脏、乱、差”到“净、畅、美”的彻底转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受此影响,相距不远的后新屋自然村也组织村民在村头清理死树杂草、清运陈年垃圾,让小村庄变得和美清新。

  据介绍,下一步溪田村将重点对吴畈路两侧实施美丽庭院建设,目前设计工作已完成,村内绿化补缺、提升,部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提升等项目都将有序展开。为防止环境卫生问题回潮,村两委还计划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长效巡查方案和党员干部联户监督办法。

  据了解,溪田村只是一个缩影,近期上溪镇吴萧区域党委所辖的17个行政村均以环境卫生文明创建为主线开展大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攻坚。各村共计340余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清理整治房前屋后堆放、卫生死角等各类脏、乱、差场地5000处以上。部分村由“最差现场”向“洁净美”转变,取得了明显效果。

  “环境卫生整治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将继续狠抓环境整治,形成有效的保洁制度,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吴萧区域党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