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乡村换新颜 日子有奔头 赤岸镇消除全域“最差现场”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4-02 09:46: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3月25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赤岸镇清溪村上清溪自然村近400平方米的6栋危旧房相继被拆除,这是该村推进“最差现场”整治的关键一步,不仅为村庄有机更新腾出新空间,也为促进村村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道路边堆砌的黄泥被清理了、水沟里的瓶瓶罐罐不见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出了新花样……看着村庄的变化,上清溪自然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成再斌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上月起,村庄的环境整治和危旧房拆除一直在同步进行,天天有变化,日日有进展。”成再斌说,去年,村里已经拆除了3500平方米危旧房,为了加快有机更新进程,接下来还将统一拆除全村剩余35户危旧房3000多平方米。

  而就在一个月之前,在赤岸镇召开的全域“最差现场”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上清溪自然村是“最差现场”黄旗村之一。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回村里后,村两委把黄旗插在村里醒目的位置,用以激励村两委干部及每一位村民;连夜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动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村庄环境整改计划;对全村范围内的“最差现场”进行地毯式排摸,不放过一个,不漏掉一处;全面拆除长期以来堵塞消防通道的连体围墙,拆除露天洗手池。一个月的时间,无论刮风下雨,村两委干部都坚守在“最差现场”指挥作战,现场充满了火辣辣的“味道”,成效也在一点一滴中呈现出来。

  去年以来,上清溪和下清溪、盆塘、蒋坑四个村合并成清溪村。这一个月来,为了摘除上清溪自然村“最差现场”的帽子,清溪村支部负责人成斌时常带领其他三个村的主职干部前来支援助阵。此前,下清溪自然村被评为三星级美丽乡村,而盆塘、蒋坑等自然村也不甘落后,在环境整治方面持续发力。如今,在三个村的有力支援下,上清溪自然村在环境整治方面日新月异,一堆堆垃圾被清理出去,一块块精品正在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面貌渐露雏形。

  “村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才有利于推进新村的融合。”赤岸镇赤中工作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危旧房连片拆除,不仅推动了农村有机更新进程,更为赤岸和美乡村建设“添火”,下一步,赤岸镇将持续攻坚,消除全域“最差现场”,打造一个宜居宜游的绿色旅游小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