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全力攻坚“最差现场” 义乌北苑街道全面助推“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 2019-02-02 14:3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社工群众干在一线,一次次走现场、一遍遍做工作、一天天督进度……这是义乌北苑街道全力攻坚最差现场,全面助推文明创建的真实写照。临近春节,北苑街道依然在自我加压,以争拼抢创的战斗姿态,向沉积多年的“顽疾”宣战。

  1号现场:经发社区

  治愈“城市伤疤”解开百姓“心结”

  经发社区拆除现场

  “我盼望了八年的新房梦,今天终于可以实现了,真的非常感谢社区圆了我这个梦。”旧改遗留户陈铭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声向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1月28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作业,经发社区畈东村2幢八年之久的旧改遗留房成功拆除。

  据了解,畈东村于2011年启动旧改,由于房屋存在买卖纠纷,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旧改问题久拖未决。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畈东村并入经发社区。经发社区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将旧改遗留房列入最差现场整治清单,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现场、找症结、走访了解,梳理双方矛盾。经过6次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2天内完成腾空清理并完成拆除。

   2号现场:前洪工作片

  整治“文明污点”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前洪工作片整改前

  前洪村是北苑街道前洪工作片下辖的村庄,由于村庄面积大,大部分村民未参加旧改,一些长期荒废的土地和临时搭建未及时拆除的工棚成了脏乱差的“聚集地”,建筑垃圾、木材、钢筋等随意堆放,大大降低了“颜值”。为彻底整治这些“文明污点”,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北苑街道按照“清、拆、管、整”的整治思路,集中进行“最差现场”整治。

  前洪工作片整改后

  “我们向地块业主发放整改通知书,并且派员跟踪整治进度,对于逾期未整改的业主,督促其搬离。”北苑街道前洪工作片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连续20天的“地毯式”清理,该处建筑残体和垃圾基本清理完毕,并对其地块进行复垦,复垦土地面积共计一万四千平方左右。

  3号现场:春晗社区

  破除“城市顽疾”提升百姓幸福感

  春晗社区整改前

  在春晗社区下里角塘消防站旁(位于机场路与北苑路交叉口),有一块占地6106平米的区块,出租后用于堆放钢材、石材。由于该区块位于主干道,拉货的车辆频繁进出,路边经常尘土飞扬,机器作业的噪音也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春晗社区整改后

  今年,社区主动将该区块列入“最差整治现场”,对涉及到的区块业主发放整改告知单,责令限期整改。通过连续15天“全程跟踪式”的整治,该区块全部货物已搬空,围墙、临时工棚已全面拆除。“目前已与相关部门完成对接,接下来将进行整体绿化植被、规划停车场和居民健身场所,努力打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提高居民幸福感。”社区工作人员说。

  4号现场:复兴社区

  发挥党群合力提档城市品位

复兴社区最差现场整治后
 

  在复兴社区,全员一起干成为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在职党员进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两新党组织、下辖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等共同聚焦“最差现场”;交警、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单位走现场、查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具体举措,制定综合整治方案。经过近20天的综合整治,复兴社区整体面貌得到较大提升,累计清理房前屋后260余处,清理空闲地种菜近800平米,清运垃圾50余车,整治占道经营80余处。

  复兴社区最差现场整治现场

  目前,复兴社区共实施空闲地绿化改造近8000平米,实施小区绿化提档约2200平米,实施道路硬化1处约50米,零星路面改建停车场1处。

  “百姓关心的事就是大事!我们从解决好百姓的居住条件做起,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治愈‘城市伤疤’,真正解开百姓‘心结’。”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弟表示,北苑街道将继续围绕土地管理利用,通过清退、拔钉、流转、提升等综合整治,进一步盘活、激活土地资源,完成2019年首批“最差现场”整治清单,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好局、谋好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