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江北下朱货运市场堵车又堵心 市民建言:优配套、建循环

发布时间: 2019-08-23 08:0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货车占道装卸货,场内道路拥堵不堪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文/摄)近日,热心市民楼先生向本报反映:“今年以来,江北下朱货运市场堵车特别严重,尤其是下午3点左右,经常要在里面堵1小时。我已经连续3天被堵在那儿了,每次都要堵40多分钟。”

  8月20日下午3时15分,记者在楼先生的陪同下来到江北下朱货运市场。进入货运市场内部,前来送货的小货车、厢式货车、电动三轮车络绎不绝,在大挂车之间穿来穿去。在“义乌—郑州”的托运货站前,记者的车被堵住了:两边店面门口都停放了车头相对的长挂车,左边店面长挂车前停放了一辆正在卸货的五十铃厢式货车,右边店面长挂车前停放了一辆正在装货的柳州五菱小货车,开在记者车辆前面的江淮货车在经过柳州五菱小货车时突然停车,货车司机旁若无人地下车开始装货,长挂车中间原本可容4辆车并行通过的道路至此仅剩一辆车可通过,对向而来的车辆很快占用了这一车道。

  江淮货车司机见记者下车,挥着手臂说:“很快的很快的,装完这几箱就走。”最终,记者车辆在此堵了25分钟。楼先生直言:“堵车很大程度上就是这样随处停车装卸货造成的,不仅堵车,有时候还会因乱停车或货物堆放问题,造成车辆刮擦和司机之间发生口角。”但是楼先生作为经常来此送货的司机,也坦言:“如果不这样做,司机可能就要绕好几圈才能在店面前找到一个合适的停车位。”

  采访中,北下朱小区的租户蒋女士反映:“货运市场因为没有完善的配套,一些轮胎店和汽车修理店就开到了市场对面的北下朱小区。我居住的楼下就有一家轮胎店,店门口放满了汽车修理用具和废旧轮胎,占用了几个停车位,小区内原本就紧张的停车位更紧张了。”记者来到北下朱小区内,确实发现了几家汽车修理店和轮胎店。其中,78幢和79幢楼下各有一家轮胎店,门前或堆放废旧轮胎或停放正在修理的汽车,都占用了3—4个停车位。

  针对江北下朱货运市场存在的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店面负责人、大挂车司机与货车司机,大家都希望在市场未搬迁之前能采取一些措施来完善场内交通、优化市场配套。店面负责人朱女士说:“之前去过其他地方的货运市场,很多都是实行场内单向循环的通车方式,江北下朱货运市场可以学习借鉴。”大挂车司机方师傅表示:“大挂车损耗大,离不开换轮胎和修车的店铺,如果能开辟专门的修理场所,司机们都很欢迎。”货车司机王师傅认为:“到处是占道停车卸货,大家也就跟风了。如果场内能建立真正的秩序,相信不文明停车行为会越来越少。”

  记者向江北下朱货运市场管理方———陆港集团第一分公司反映了市民们的意见建议。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在采取措施尽量缓解拥堵,例如成立党员突击队统筹治堵工作、实行长挂车进场预约制、在货运场主要出入口和场内安排专职人员维持秩序等。但眼下恰逢市场换季、学生开学的物流高峰期,所以货运场内确实存在交通拥堵的情况。目前,货运场正在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包括沥青路面硬化、完善配套用房等。改造提升工作预计在10月中旬完成,届时场内环境会有较大的改善。

  记者在4号出入口附近的改造工地发现,现场正在施工,并有新购置的安保岗亭等设施。上述负责人表示:“货运场交通整治方案也已经出台,等场地改造提升完成后,场内交通单循环、错时装卸货等措施将实行。在此之前,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对装卸货工人与场内经营户的宣传力度,呼吁大家文明出行、文明经营,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物流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