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城市“伤疤” 福田街道江北下朱货运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

发布时间: 2018-05-17 16:1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义乌福田街道的江北下朱货运市场因临近国际商贸城和高速路口,是义乌最繁忙的货运场站之一。随着人流、车流、物流增多,货运站周边的交通问题和环境问题也与日俱增,长期以来都被不少市民诟病。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进行了走访。

  周边环境杂乱

  平时车满为患 要绕道而行

  5月17日一早,记者来到江北下朱货运市场,在兴隆大街转入城北路江北货运市场路口,今天设置了临时限制设施,进入市场路段的车辆并不多。附近市民告诉记者,之前没有这个限制设施,平时这个时间点城北路上早已车满为患,除了装卸货的车辆,其他要通过的这个路段的车子都会想办法绕道而行。

  “平常这儿基本水泄不通,路上、绿化带上停满了大货车,大多一停就大半天,有些车甚至停个几天。”市民说。

  路口环境堪忧

  绿化带破坏严重

  进入城北路江北货运市场路段,记者看到城北路靠兴隆大街路口主干道上停着货车,并有大型集装箱占据主车道,而非机动车道基本上已经成了停车场,停满了大小车辆。主干道中间的绿化带几乎全部损毁,除了有散落的共享单车、各种杂物,还有居民种上了农作物。道路两侧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的绿化带也损毁严重,杂草已经长到一米多高。

  绿化杂草丛生僵尸车路边停放

  北下朱小区和货运市场通往城北路的多个路口道路破坏严重,有的已经被货车压出了大坑,积水处成了一个个泥潭,车辆驶过搅动一滩泥水。

  主干道绿化被毁

  市场周边坏境脏乱差

  除了城北路主干道问题多多,市场周边环境也不容乐观。

  集装箱占据主道

  货运市场建筑外侧,墙上都写着醒目的“严禁停车”的告示,而就在大幅警示语下,依然有货车停放。在货运市场一处通道口,警示牌上竖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但是这个通道上已堆满货物,成了装卸货的场地。一位司机说,这个通道平时都不开,所以就成了道口商家的装卸货场地。“既然是消防通道,我觉得还是要保持畅通吧,万一出现火灾这可就是生命通道了。”

  消防通道被堵

  在城北路靠北下朱小区一侧的空地上,大量轿车、货车无序停放,其中还有不少废旧车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汽车零部件等。从城北路左转进入兴隆大街,记者也看到有不少大型货车停着占据行车道,周边的空地上随处可见各种废弃物。

  在义乌全市上下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需要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市民共同努力,创建文明城市,每一个区块都不该成为“文明死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