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又一处历史遗留难题攻克!义乌福田8年“碉堡楼”顺利拆除

发布时间: 2019-08-23 17:2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王旭坚/摄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今天(8月23日)上午,伴随着两辆长臂挖机的轰鸣声,义乌福田街道一处历史遗留8年之久的“碉堡楼”,在现场工作人员和村民的注视下轰然倒塌。“遗留多年的旧改房,今天终于顺利拆除了!”在场人员均表示松了一口气。

王旭坚/摄  

  据悉,该“碉堡楼”位于春风大道与大通路交叉口处,房屋总占地面积26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土地性质由于历史的原因较为复杂,前期福田街道和诚信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业主沟通,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在幸福湖城市绿肺成功完成农庄收购以及顺利完成宗宅村百日攻坚等大背景下,工作人员趁势而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做通业主思想工作,成功回购该处产权。

王旭坚/摄

  拆除工作虽然只用了短短半天时间,但是期间对该户主的走访沟通工作却花了无数个日日夜夜。“8年来,我们和当事人进行了数十次的走访谈心,共同寻找矛盾焦点,对症施策,最终达成拆迁协议。”福田街道诚信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庆表示,这里拆除后,将对周边的重点工程以及春风大道两路两侧的环境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旧改遗留房的成功拆除,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也打通了老百姓的“心结”,拆除了干群间的“隔心墙”,实现了“文明污点”向“文明亮点”的转变。该处房屋的成功拆除,为后续福田街道回购村内工业用地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福田街道将第一时间对该地块进行清表绿化,至此春风大道两侧再无视觉污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