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你安心上学 安全我来守护 义乌开展开学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8-23 18:36: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陈航斌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陈航斌 编辑 童荟颖)开学临近,安静近两个月的校园又将开始热闹起来。为全面保障开学后学生用餐和学习用品质量安全,近日,义乌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文具店和小超市开展摸底排查,确保学生开学期间用餐无风险、消费无隐患,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守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关

  当前,部分学校正抓紧利用暑期最后的时间,组织食堂员工打扫卫生,迎接校园食堂“第一餐”的到来。市场监管局也对全市学校进行摸排检查,主要查看食堂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是否到位,如食堂操作间、备餐间、储存仓库设施设备是否合理,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堂配套设施不足情况进行指导改正,特别是对一些民办学校幼儿园,要求尽快完成落后食堂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加大“4D”管理体系建设。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除了要做好食堂卫生清洁之外,还要严守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关,认真做好台账,妥善保管各种索证资料,如食品的检验合格证明、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食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和相关票据。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的小超市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五毛”食品的情况。执法人员表示,校园食品安全关乎每位孩子的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持“零容忍”的态度,一旦发现过期、变质或者不符合规定的儿童食品,将立即收缴,并按照法律法规严厉查处。

  把好校园产品质量安全关

  文具是学生日常学习的必备品。在校园周边的文具店,执法人员对货架上的物品进行了严格检查,并提醒经营户进货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供货商,在售的产品必须标注“厂名厂址”,禁止销售“三无”产品。截至目前,已责令6家经营单位整改,并要求经营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销售对未成年消费者身心健康有害的产品。

  据了解,为确保校园周边消费质量安全,暑期以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以儿童、学生校园常用产品为检查对象,对全市校园周边的超市、商场销售的铅笔、中性笔、簿册、手工剪刀、油画棒等学生用具开展监督抽查,共抽检61个批次,合格率为85.2%,对魔方、积木、彩泥等儿童玩具抽检49个批次,合格率为95.9%。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履行职责,对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进行严肃处理,保障学生消费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