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带一路”捷克站浙江丝路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 2019-08-24 12:0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季品娴)捷克当地时间8月22日下午,“一带一路”捷克站浙江丝路中心正式启用。同期,为庆祝中捷建交70周年,“百年西泠·中国印”西泠印社布拉格特展开幕式及艺术创作交流活动在浙江丝路中心举行,120多位中捷两地相关机构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这是“一带一路”捷克站启用后,首次与第三方合作举办境外文化交流活动,也是浙江丝路中心建成投用的首场活动。浙江丝路中心是“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货运场和物流园项目成功启用后的第三个项目,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义乌速度”,也是义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鲜活例证。接下来,“一带一路”捷克站将在此打造中捷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会展和文化交流平台以及中国高端制造和欧洲优选商品展示与交易平台。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义乌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捷克站项目建设,主动谋划与捷克有关各方共商、共建、共享成果,打造中捷合作开放新平台,成绩突出且捷报频传。去年,“一带一路”捷克站货运场、物流园、商贸服务园项目相继启动建设,其中物流园已开仓运行,其余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之中。

  开幕式上,两国艺术家以现场创作的方式,进行了友好的艺术交流。西泠印社的艺术家们用刻刀、笔墨尽情创作,把极具中国传统文人气质、东方艺术美蕴的篆刻、书画艺术演示给捷克的来宾朋友。捷克艺术家们也展示了富有当地特色的艺术创作,与西泠印社艺术家们进行了一场激情四射的艺术交流。展览现场展出了由西泠印社社员创作的48方“人文奥运”系列印章原石和70幅书法、国画艺术品。这些印章在方寸之间诠释了中国篆刻艺术的博大内涵,书画作品也展现了西泠印社社员高超的艺术水准。

  近年来,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中捷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联系与交往前所未有地紧密。本次特展活动由“一带一路”捷克站和西泠印社联合主办,为期8天。特展旨在为中捷建交70周年献礼,进一步加深两国文化艺术的沟通与了解,促进两国艺术交流合作向纵深化发展。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