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办理时间从两个月缩短到1个工作日 义乌实行施工许可证承诺制办理

发布时间: 2019-08-24 12:0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8月21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投资服务区,义乌市云门包装箱厂负责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企业厂房工程的施工许可证。“现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简单又快捷,这都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厂房可以马上着手开工建设了。

  据了解,市建设局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工程项目监管和服务,自去年5月以来对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先行先试对施工许可证进行承诺制办理。

  “通过把原来的各项前置材料进行事前审查改为事后监管,并将监管结果运用至信用体系,实现了施工许可证办理大幅提速,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市建设局审批科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72个项目完成施工许可证承诺制办理,大幅缩短了建设单位从前期准备到取得施工许可证所需的时间,前期准备到审批时间从两个月缩短到了1个工作日。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市建设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材料数字化和办理结果数字化。截至目前,实现办事材料数字化的事项有21项,占总事项数的50.25%,办件量占总办件量的65%,办理结果数字化已100%实现。而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实现了“施工图联合审查网签管理系统”自行调用“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不再向申请人收取纸质材料。

  此外,为全面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市建设局在优化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的同时,将继续加强事后监管,加强义乌建设行业信用信息平台、义乌市信用信息核查平台的应用,全方位、多渠道了解企业信用状况。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