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义乌准大学生 开学在即,这份入学必备“大礼包”及注意事项请悉知

发布时间: 2019-08-25 16:3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王时倩)暑期将尽,开学在即,又进入“暑假过一天少一天”的阶段了,莘莘学子也将背起行囊,去往大学所在的城市。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们,你们的梦想行囊准备好了吗?为此,中国义乌网记者给大家准备了一份大一新生入学物品清单大礼包,请收好。

  开学篇

  带齐重要证件资料

  1.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4份、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4份(部分高校院系报到需要)。

  2.团员档案、学籍档案。

  3.免冠一寸照片至少12张,两寸照片2—4张。(学生证、团关系转接证、学生档案转借手续证、军训表现录入表、社团会员证、学生会入会申请表、体检单等都需要用)。

  4.学校银行卡和少量现金。部分学校随通知书发了银行卡,随身携带即可;虽然大多数地方可以刷卡或在线支付,但还是随身携带点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5.有需要的同学,带上贫困证明材料(在申请助学金时会用到)、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借着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一定要记得带上)。

  必备日常生活用品类

  1.两季衣物和鞋、衣架、挂钩;

  2.洗漱用品、护肤品、防晒霜;

  3.床上用品(有些学校会统一采购,提前关注学校通知书里附带的入学须知即可);

  4.其它用品(针线包、带钥匙的小锁、毛巾、面巾纸、雨伞等);

  5.移动电源、数据线、插排等。

  小贴士:如今很多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中禁止学生使用功率较大或者容易引发火灾的物品。例如电热毯、电饭锅、电暖炉等,具体政策各校不同,可提前登录学校官网查询。

  实用学习用品类

  应急台灯;书包、笔记本、笔、笔袋、文件夹、订书机并配钉、回形针或夹书的夹子;英语四、六级单词书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电脑以及附件(U盘、移动硬盘、充电器、鼠标、网线)。

  日常、应急医药用品类

  创可贴、防中暑药、感冒药、止泻药(以防水土不服拉肚子)、退烧药、外伤药品(气雾剂、碘酒、医用棉签、纱布、绷带等)、体温计等。

  军训篇

  做好各类防护措施

  1.提前准备防晒用品,以及便携水杯。

  2.军训衣服鞋子偏大,可尽早领取试穿,不合适可以去领取处更换,或与同学互换。

  3.军训鞋子较硬,可准备软绵纸巾垫在鞋子里。

  4.建议额头前垫一张面巾纸,军训帽子边缘有胶条,出汗时容易刺激额头的皮肤。

  处暑暑养生,防秋乏是重点,这段时间大家应提前调整好作息时间。每到开学前夕,许多人会开始出现头晕、犯困、睡眠紊乱等“假期综合征”,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新学期的过渡,只有及时收心并排解开学前的焦虑,才能在思想上不掉队、行动上不落伍、学业上不欠账,跟上新学期的新进程。

  此外,“大暑小暑不算暑,立秋处暑正当暑。”当前正值开学热潮,同学们在奔波劳累回校的时候,也要注意防晒,以防不适。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