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8-28 07:55: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 李爽爽)昨日(8月27日)下午,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4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政府投资条例》,研究义乌市主城区有机更新三年计划方案(2020-2022)等议题。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正视差距、革新思想、实干干实,用“六个必须”深刻剖析了当前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系统回答了义乌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举旗定向、引航指路。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全会重要意义,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凝聚实干干实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强大合力。要结合马上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比不足、改问题,解放思想,自我加压,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开辟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新境界。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迅速分解落实全会任务,推动自贸特区改革,强化“多规合一”,主动招引项目,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今后城市转型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到特别忠诚、特别担当、特别能干、特别干净、特别务实,用更多的项目、现场、变化和成效,为加快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夯基垒台、强基固本。

  《政府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国政府投资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会议指出,《条例》从法律层面规范政府行为,明确政府投资应当科学决策、规范管理、注重绩效、公开透明,并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收支状况相适应。政府系统要把《条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下一步项目谋划、投资、管理、决策中,依法规范,履职尽责。

  会议审议了义乌市主城区有机更新三年计划方案(2020-2022)。会议指出,自2016年5月我市正式启动老城区5.78平方公里有机更新工作以来,先后完成了10个区块的征收,总征收面积210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2560户。同时开展39个社区提升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新三年,我市将按照“群众改造诉求强烈、公共利益需要优先;集中成片有机更新、收支资金测算平衡”等原则,分老旧小区改造、居住区原拆原建、工业区拆除重建等类别进行有机更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