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视频 | 义乌5岁女孩“驾驶”奔驰跑车 其父被交警扣8分罚300元

发布时间: 2019-08-28 17:5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王时倩)8月25日,义乌有网友在本地论坛通过视频爆料,称一名小女孩手握方向盘正在驾驶汽车,十分危险。帖子一经发出,迅速引发了网友热议,也引起了义乌交警部门的关注。

  根据网友的举报视频显示,车辆驾驶室内一名小女孩正坐在驾驶人腿上,手握方向盘在“开车”。视频中,驾驶人不时“教导”小女孩“看前面”,还可清晰看到车辆在向前行驶,视频最后能看到前方有多辆车子行驶在路上,小女孩还问“转弯吗?”驾驶人回答:“转弯。”

  接到举报后,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立即对该视频进行核查,找到了当时的驾驶人蔡某,8月27日,通知蔡某前来接受处罚。

  据蔡某交代,车子是奔驰跑车,只能坐下两个人,视频是7月份拍的。当天蔡某驾车去新天足广场接两个小孩回家,一开始,蔡某将两个小孩(儿子9岁,女儿5岁)都放在副驾驶座位上,可是两个小孩不停地吵闹,蔡某感觉俩人快打起来了,就将5岁的女儿抱过来坐自己腿上继续开车。

  蔡某表示,自己当时车速在20码左右,周围也没什么车,蔡某突发奇想,觉得这样还挺好玩,就拍了一小段视频发到群里以及朋友圈,发到朋友圈两分钟后经人提醒,觉得这样不好,又将视频删除。没想到,这段视频过了这么久还会被传到网络上去。

  虽然蔡某一直告诉民警,油门和刹车都是自己控制的,一只手控制方向盘,另一只手拿手机拍视频,视频中看上去是女儿在操作方向盘,实际上是自己在操作。民警严肃批评了蔡某:“要是发生事故,安全气囊弹出来怎么办?”

  经过民警的教育,蔡某认识到自身行为的危险性,并表示今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视频中,蔡某存在三个交通违法行为:1.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2.开车时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3.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义乌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8分的处罚,由于蔡某的驾驶证原先已经记了6分,现已被记满12分,需重新学习科目一。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