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廿三里动态 正文

道路拓宽民心安 义乌廿三里街道打通交通瓶颈

发布时间: 2019-08-29 08:4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开元南街南段由通宝路起至下朱宅的160米道路是存在已久的交通瓶颈,开元南街路宽20米,到下朱宅路段就变成不足10米,造成车辆汇集经常发生交通堵塞。经过廿三里街道一个多月的努力,入户签约拆迁、协助腾空房屋、迅速组织拆除,曾经“六小”门店集聚、脏乱狭窄的“肠阻梗”,即将拓宽马路、留白增绿,蝶变成宽敞大道。

  近日,记者在经过开元南街交通瓶颈区块施工现场时看到,数十名工人头顶烈日,正在加班加点拆除房屋,挖掘机、长臂机、装载车轰鸣往来,旧房拆除、垃圾装卸、货车清运等工序有条不紊进行,整个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拓了道路 缓解交通拥堵

  居住在下朱宅小区居民朱先生一直盼望着“肠阻梗”打通,这天,他正在施工现场旁观,并用手机拍照发了朋友圈,分享喜悦的心情:“通宝路边的这些房子拆了就要拓宽路口了,出门就痛快了!街道很给力,我们很高兴。”

  廿三里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开元街是廿三里镇区南北向的主干道,去年以来,街道对开元街实行提档改造,开元北街与开元南街的中段都实现了双向四车道的拓宽工程以及绿化、停车位的整体规划设计,而开元南街南段在下朱宅村完成旧村改造后也是双向四车道的宽敞马路了。但是在开元南街与通宝路交叉口南侧,却有一段长160米左右的双向两车道道路,道路两边不是店面就是厂房,原本应该畅通的道路形成了“肠阻梗”,小轿车、大货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多年来群众出行极为不便,给交通安全也带来了很多隐患。

  “我在这里开店很久了,以前特别不方便,因为路窄车多,店面的招牌都经常被刮伤。而且这片区域大小企业挺多,都是十几年前的规划布局,很陈旧。”在“肠阻梗”道路边经营超市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廿三里街道老镇区有机更新改造是街道的重点工作。今年年初以来,廿三里街道织密一张网、下好一盘棋、绘好一张图,大刀阔斧进行老镇区有机更新改造,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为进一步改善镇区交通环境,提升居民营商和居住体验,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城镇环境整治等工作,廿三里街道决定对开元南街交通瓶颈涉及的11余亩国有土地性质房屋开展征收工作,建成南北贯通的双向4车道,规划小镇绿地。

  安了民心 期盼“颜值”攀升

  6月初,廿三里街道启动走访调查,弄清了交通瓶颈区块产权归属和企业经营情况,吹响了收购工作“联合哨”。一样是发布征收公告、入户宣传政策、正式启动签约、限时腾空房屋、空房拆除的征收步骤,但不一样的是区块内百姓自始至终抱着积极支持、全力配合的态度。

  “这房子是我们夫妻俩亲手建的,也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了,感情非常深厚,但为了镇区整体环境的改善,我们全家都支持和理解街道的工作。”工作人员刚敲开住户虞大姐家的门,虞大姐就开门见山,对征收工作表示支持。

  “房子其实并不旧,但看看通宝路对面崭新的开元南街街景,我们也是该拆除了,希望这边的通宝路也能尽快焕然一新。”在腾空房屋时,企业主陈大姐一步三回头,对旧房留恋不已,她办企业多年,这个厂房也是自己一手建造的,但她拉着街道工作人员的手,表达了对新建该区块的期盼。

  廿三里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交通出行、居住环境都是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大事,在老镇区有机更新改造的过程中,我们时时刻刻想着改善居民出行体验、优化居民居住感受,让原本“肠阻梗”的地方都变得通畅,让隐蔽的卫生死角见着阳光。

  据悉,开元南街交通瓶颈区块拆除后,不仅这段道路的宽度拓宽一倍,道路西侧还腾退出空间,用于小微绿地建设,整体提升廿三里镇区“颜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