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廿三里动态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奋力攻坚 全力争先

发布时间: 2019-07-23 07:5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年初的义乌廿三里街道“正作风赛担当拼项目促发展”大会上,街道上下吹响争先竞位的冲锋号。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加快推动重点工作攻坚组打头阵、扛红旗,奋力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冲在一线,年轻干部激发干事活力

  7月17日下午,伴随着长臂机的轰鸣,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4间4层楼房缓缓倒下,廿三里街道老镇区有机更新水塔沿区块正式启动旧房拆除工作。廿三里老镇区是廿三里街道的中心区块,承载着许多人的成长记忆。为顺利完成老镇区有机更新工作,今年4月,廿三里街道成立4个攻坚小组,分别选派有经验的班子领导及有干劲、有冲劲的年轻干部加入。上社网格长、95后干部孙鹏就是其中一员,“拆迁工作是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老街区块沿街商铺较多,涉及利益较大,要想实现和谐拆迁、按时完成攻坚任务,就必须让百姓从思想上认可。”说起拆迁工作,年仅24岁的孙鹏头头是道,“刚开始我们没少吃‘闭门羹’,但是我们坚守政策底线不动摇,通过一次次上门,敲开了百姓的家门,通过反复的沟通、了解,打开了百姓的心门。在了解到农户的实际需求后,对症下药,最终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在廿三里老街制作灯笼的手艺人俞某是拆迁户之一,提起孙鹏他连连点赞。原来,灯笼作为传统手工艺品,在农历新年前后是销售高峰期,但在此之前需要较大场地堆放制作好的灯笼,若俞某的旧房拆除,将面临灯笼存放难的问题。在交流中,俞某并没有将这一情况直接告知。孙鹏通过走访左邻右舍,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会同攻坚组成员一边为俞某寻找合适的灯笼仓库,一边继续上门与俞某沟通。最终,取得了俞某的支持。

  为改善老镇区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拨浪鼓文化小镇,今年年初,廿三里街道决定分阶段实施老镇区有机更新。其中,第一阶段总面积280亩的商业中心地块已于6月份进行挂牌,用于打造廿三里区域商业中心。第二阶段的老街、水塔沿地块总面积225亩,涉及497户、1235人,目前已完成签约99.2%,用以打造拨浪鼓公园及人工湖;开元南街、东方红大桥区块,总面积30余亩,现已完成100%签约。第三阶段的前店、公园村地块计划在2020年3月完成征迁。下一步,廿三里街道将继续加大老镇区有机更新工作扫尾力度,加快实现100%签约,尽快完成旧房腾空拆除工作。

  多措并举,安全生产助力经济发展

  今年2月,廿三里街道智慧安全管理平台接到了农历新年假期后的第一例烟感火情警报。当执勤人员匆匆赶到位于祥艺模具园的烟感所在地,发现火情已经解除,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财物损失。执勤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是模具厂员工在使用高浓度酒精清洗压模机器时不慎碰到明火引发火情,当事员工立即拿起车间内的灭火器并正确操作,迅速将明火扑灭。模具厂业主高某赶到现场后,表示是街道开展的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培训和消防演练提升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智慧烟感也发挥作用,双管齐下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廿三里街道是鸡毛换糖的发祥地,小商品经济发达,实体工业面广量大,并存在规模小、分布广、化妆品饰品等行业集中的特点,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辖区经济发展,是攻坚工作的重点之一。面对辖区内安全生产领域中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摸清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逐一排查企业安全隐患,通过现场演练、模拟体验等方式,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消防意识,构建智慧应急体系。

  1—6月份,廿三里街道已组织辖区内4万余生产经营单位全体人员、出租房房东及租户、行业单位工作人员、义务消防队员等群体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操作技能培训,完成上半年消防演练一次。建成智慧安全管理站14个,累计完成安装无线联网烟感40824个。智慧安全管理站运行以来,接到报警近3000起,成功扑救初期火警12起,取得了上半年火警同期下降63.16%的好成绩。

  在工业经济平稳发展、老镇区有机更新加速推进的同时,廿三里街道通过精心部署、因地制宜、群策群力、狠抓源头等手段,在和美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文明城市创建、深化“五水共治”等方面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接下来,廿三里街道将围绕全面打造生态旅游、科技强镇、宜居城镇的目标,积极开展“大脚掌+三服务”周末解难题、组建青年干部攻坚团、“红色体验官”联动等活动,打好干部队伍管理组合拳,突出城市品位、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等三大提升,继续推进老镇区更新改造,连片拆出500亩以上建设用地,实施前溪两侧风貌打造,建设拨浪鼓公园、街道商业中心开发等项目;继续推进廿三里第二集聚区、廿三里第三集聚区、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小微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实现有效投资近30亿元;继续推进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钱塘工业区开发,招大引强、招商引资,为可持续发展积蓄动能;继续推进城市化建设,做好主镇区范围空间梳理,推行垃圾分类,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