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气温降至“2”字头! 义乌未来一周“雨雨雨”

发布时间: 2019-08-30 10:3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但凡是季节交替的时候,天气总有一番拉扯。前几日还天气晴好、阳光泼辣,最高温度都在35℃高温线上下,到了昨天(8月29日),义乌的天空阴沉下来,一场声势浩大的“妖风”打头阵,冷空气华丽登场,气温猛然骤降至24℃左右。真是大力出奇迹,天然空调一登场,高温彻底“熄火”。

  义乌全民都在等的冷空气,终于——到!货!了!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多降水天气,气温总体较适宜,未来一周气温较前期明显降低,最高温度在30℃左右,最低温度徘徊在22℃-24℃,雨水增多,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9月5日—6日可能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8月30日,义乌低层受南海热带低压外围偏东气流影响,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8月31日,受高空西南气流影响,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9月1日,低层暖切发展加强,降水略明显;9月2日—4日,高空槽受副高边缘西南气流控制,低层为东南风,湿度大,倒槽维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9月5日,受南部热带低值系统与高空槽结合东移北上影响,雨势增强,阴有阵雨或雷雨。

  当前正值夏秋交替时节,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副热带高压势力逐渐减弱,冷空气活动开始频繁起来,气温总体趋势走下坡路,雨水增多。不过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当副热带高压较强时,仍有可能出现高温天气。因此,这段时间大家要随着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时间的早晚时间段往往有凉风吹来,这被秋凉渗透的时节,体感舒适、宜人,是早锻炼和晚散步的最佳时期,一些体弱的中老年朋友和经常宅在家的小伙伴们可以迈开腿,抓住锻炼的好时机。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夏秋季转换时节,冷暖气流敌进我退,天气多变,时晴时雨,换季时节也是人体最为敏感的时期,到了“夏秋之交”的分水岭。因而有关专家提醒,近期可多食新鲜果蔬,多喝热水,少吹空调,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有益健康。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8月30日(星期五):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温度21~29℃,偏北风2~3级;

  08月31日(星期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30℃,偏北风2~3级;

  09月01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偏北风1~2级;

  09月02日(星期一):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6℃,偏北风1~2级;

  09月03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偏北风1~2级;

  09月04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7℃,偏北风2~3级;

  09月05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6℃,偏北风2~3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