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农民主播”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 2019-09-02 08:5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个义乌网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玉洁)8月29日,“打造百名‘农民主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举办。来自四川省南充市、吉林省四平市和金华各县(市、区)的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今年6月以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在组织本次培训活动,内容包含抖音快手等平台运营方案、短视频制作与分享、农村电商解决方案等,邀请既有理论基础和实践项目的老师授课,并实地考察学习青岩刘、北下朱等地直播机构,全平台、全方面指导学员直播推广与销售技巧,助力农户开拓直播电商渠道。

  “坐车来的这一路上,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厂区与销售大楼,我觉得这些能体现一座城市的经济状况。”说起对义乌的初步印象,杜江河很是感慨,他是四川20位农民主播中最特殊的一位,一位残疾人创业者。杜江河主营农副产品,自己加工销售菜籽油、大米、红薯干、粉条等农产品。此次来义乌,他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学好直播与电商,拓宽销售渠道,在义乌寻找一些粗加工与零件加工的产品与渠道,为当地更多残疾人解决就业与增收难题。

  众多学员表示,传统印象里,短视频直播是年轻人和电商从业者的专属工具。其实,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直播面前只要敢于真实表达,内容吸引人,都会有自己的粉丝群体,以此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