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又是一年抗战胜利纪念日 志愿者慰问义乌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 2019-09-04 09:35:1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张海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抗战胜利74周年之际,向抗战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当志愿者靠近耳边,念起感谢信的时候,今年96岁抗战老兵施元忠不觉间握紧了拳头,体现了不朽的老兵精神。

  9月3日,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联合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金华市小脚丫公益基金会,给义乌20位在世老兵送上节日问候,同时还有龙越抗战老兵基金的致敬礼包、金华市小脚丫公益基金会的中秋家乡礼包,以及义乌纯手工月饼、鲜花、枕头、电炖锅、纸巾等礼物。

  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秘书长程青梅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纪念日,他们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会在这一天慰问抗战老兵。

  在廿三里街道如甫村,96岁的抗战老兵施元忠看到志愿者,就一直笑得合不拢嘴。施元忠在桐庐县自卫大队当兵时,主要负责向前线部队运送枪支弹药,轮船被日本军飞机炸沉后,就用小渔船送,充满危险……如今,施元忠一家生活幸福美满,全家有50个人,还有一个外国孙女婿。

  今年93岁的虞修道,17岁时孤身投奔在温州的叔叔,加入浙保第八大队第一中队。9月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喜欢独立生活的他早早就准备好了西瓜、葡萄、冬枣等水果。

  看到志愿者们进来,金允芝和大家聊成一团,并豪爽地表示要请大家吃中饭。

  “敌人用机枪向杨汛桥扫射,我伏在桥头,眼看着自己的同胞死在枪炮之下。”这是金允芝曾经的无奈,如今老人生活充实,坚持看书写字,常用亲身经历教导大家,勿忘历史,珍惜和平。临走时,金允芝硬是拄着拐杖到门口送行。

  据了解,金华已知在世的抗战老兵仅有123位。英雄已垂暮,关爱须及时,志愿者表示,期待更多人加入关爱老兵的队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