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阿根廷采取外汇管制措施 出口企业需高度关注

发布时间: 2019-09-06 08:5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玉洁)9月1日,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签署一项法令,宣布将采取一系列外汇管制措施以减少金融市场波动。

  法令规定,即日起至年底,阿根廷出口商应在阿央行规定条件和期限内,将出口所得外汇汇至阿根廷。法令还规定在阿根廷外汇市场购买外币、贵金属及向国外转账时需提前获得相关授权。阿央行当天随后发布公告,公布相关具体措施,包括满足一定条件的个人每月可购外汇或向境外汇款限额为1万美元等。

  阿根廷是拉丁美洲第三大经济体。自2018年起,阿根廷经济开始陷入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通胀水平高达55%。目前,阿根廷政治选举和金融动荡等不稳定因素增多,市场兑换美元需求持续升高。前期政府启用外汇储备控制汇率效果有限,进而采取外汇管制措施,防止外汇进一步流失。

  货币贬值、外汇管制将造成当地买家成本急剧升高,甚至无法付出美元。因此,出口企业务必注意阿根廷买家的回款问题。对已出货未到港但已结清货款的,不需要很担心,可以跟客户保持联系,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对已出货但未结清尾款的,要及时向客户催收货款,信用证付款方式要及时交单催付;对于即将出货的,尽量在出货前结清尾款,跟客户及时沟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出货,规避风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