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开学季 义乌企业以文创玩转“笔尖精彩”

发布时间: 2019-09-02 21:31: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龚成浩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蒋守洋 龚成浩 编辑 程雄)正逢开学季,大家对一支笔的认识有多少?你桌上的笔长什么样?很多人印象中的书写笔似乎只有一个样子。

  创意笔精彩不断

  连体推“心”才能分开的“友情笔”、卡通闪荧手账笔、果冻渐变色的遇见夏天“季节笔”、语数英政史地分门别类的“科目笔”、网络爆款语的“网红笔”……在义乌市乐炫文具有限公司的展示厅,各种集聚玩具功能、观赏功能、应用功能为一体的创意笔让人惊喜不断。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多款有着浓浓中国风的文艺小清新创意笔,他们把中国传统文化,比如四书五经、鲁班锁、三十六计、经典诗词等融入笔帽、笔身的设计中,把笔从书写文字的工作变成了传播文化的载体。

  而随着垃圾分类在全国的逐步推开,乐炫文具的“垃圾分类笔”最近正成为客商的热门订单。在这款一套四支的“垃圾分类笔”上,就分别对应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四支笔。“像类似四书五经系列、垃圾分类系列的文创笔,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公司总经理宗剑说,“我们在开发设计的时候也希望让文具发挥‘文以载道’的作用,更多地承载和传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一致的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新风尚理念。”

  文创激活传统产业

  文体用品行业一直以来就是义乌市场的重要组成,随着传统制笔产业的逐步饱和,仅仅追求书写长度、舒适度、耐用性等基本功能的笔制品已经成为过去。随着消费升级和迭代,现在的消费者,尤其是95后、00后的消费心态更多转向追求个性化、差异化,更多了对“美”需求。

  “跟随市场而变,文创大大激发了企业活力。”宗剑表示,公司做产品的思路一直跟随者时代而改变。“文创文具我们才做了一两年时间,带来很大的变化。”产品销量是最直观的体现:如今客户越来越多地选择融入文创元素的笔,从出货量看,文创笔已经占到50%以上,今年以来还在不断增长。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文创类文具产品以内销为主,沿海地区、国内一二线城市,如浙江、广东、上海、重庆等地需求旺盛。

  产品经理骆天然告诉记者,企业研发部门就有十几个人,占到公司工作人员的近10%,每年仅产品设计研发投入就超过200万元。现在,他们每个月都能出30—50款新产品来迭代更新。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