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赞!义乌陈望道故居被命名为“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9-06 15:36: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社科普及基地,是浙江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的场所。近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文公布了第九批“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在今年申报“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的92家单位中,最终有54家单位成功被命名为第九批“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其中,义乌市陈望道故居荣誉上榜。

  陈望道故居位于距义乌市区30多公里外的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故居建于清宣统元年(1909),为前廊式天井院结构的砖木建筑,坐北朝南,呈“凹”字形布局,一进五开间,前设弄堂,左右各两间厢房,中间是一个小小天井,天井用条石铺地,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华市社科普及基地。

  据悉,故居作为《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诞生地,以望道信仰红色文化为核心,依托浙江义乌干部学院,充分整合了吴晗、冯雪峰等市内红色资源,开发出红色课程,打造出了一支义乌红色文化品牌。与北京红展马克思文献珍藏馆联合举办的“信仰的力量”——全球2200种中外版《共产党宣言》和200种《中国共产党章程》(珍本)义乌首展活动,组织全市6万余名党员品味“信仰的力量”。

  2018年以来,故居通过街道公众号开设了“党建学堂”“红色印记”“西城故事”等栏目,常态化介绍党建知识、宣传发展动态。同时,通过举办望道信仰线主题摄影大赛、毅行大赛,创作漫画《问道》、教育片《信仰力量、真理味道》、广播剧《真理的味道》等一批高质量新媒体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红色正能量。其保护开发成效被《新华每日电讯》、学习强国、《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点赞20余次。截至今年上半年,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游客数突破10万人次。

  下一步,陈望道故居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推动规划再提升、项目再加速、价值再挖掘、产业再培植,着力做好深度挖掘望道文化内涵、深入推进精品线提档改造、深化红色培训形式与内容,以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红色旅游带动力、红色教学吸引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