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开展校园安全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7 08:5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张旦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张旦萍)9月5日,义乌市人大廿三里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市人大代表及部分街道议政会代表10余人,对该街道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了视察。廿三里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卫生监察等部门及辖区内11所学校负责人随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走访了廿三里街道第一、第二小学,对校容园貌、安保装备、监控系统、周边交通等情况进行查看,重点查看了学校餐厅环境、厨房设施及医疗保健室,并认真听取相关学校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代表们认为,廿三里街道几所学校的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高。采用的校园安全闭环管理科学严谨,在诸多安全细节上作出了很大改进,科技化的安保手段效果明显,学校、家长、部门能够共同协作,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在学校卫生安全保障方面,代表们发现校医缺位问题较普遍。代表们认为,配备校医是必要的,尤其在传染性疾病出现时作用重大。建议有关单位根据国家规定,找出症结所在,分步骤、有计划地从根本上加以解决,加强防范校园卫生安全隐患,提升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感。

  数据显示,目前廿三里街道辖区内学龄儿童数已占户籍人口的25%。据介绍,暑假期间,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廿三里街道议政会代表就已着手开展课题调研。经过深入走访,街道人大工委决定一开学便组织代表们开展视察,旨在督促辖区内所有学校和有关部门紧抓校园安全工作不放松,为学生营造出安全、舒适、文明的学习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