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秋老虎”发威 义乌本周高温回归 最高气温达35℃

发布时间: 2019-09-09 10:3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自打进入9月以来,“三秋巨头”――秋台风、秋老虎、秋雨,齐头并进,分别占领我国东北、华南、华西一角,北方一场秋雨一场寒,部分地区已经入秋,可南方随着冷空气的暂时退场,高温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上周末,在阳光的持续烘烤下,义乌的空气中又充满了炎热的味道,且本周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秋老虎”要发威了。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前期义乌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后期受海上热带系统外围环流影响,云系增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今天(9月9日)至9月12日,义乌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9月13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海上低值系统西行,义乌低层为东风气流,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9月14日,海上低值系统继续西行至台湾南侧海域,义乌低层水汽渐转好,部分地区有阵雨;9月15日,受热带低值系统外围偏东风影响,义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纵观本周天气,“秋老虎”的黏糊劲儿十足,高温全程在线。今天最高温度再次达到35℃高温线,且接下来还将持续三天,直到后半周气温开始有小幅回落,周四(9月12日),最高气温小幅下降至34℃, 9月13日,最高温继续降至33℃。虽然后期气温呈现走低趋势,不过看起来,今年的中秋节要伴随着“秋老虎的咆哮”了。本周早晚的温度也不低,最低温基本也在24℃-25℃上下,随着副热带高压威力加强,天天都是大太阳,白天“秋老虎”,晚上“秋小虎”,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暑。

  值得注意的是,秋季的脚步渐临,部分小伙伴们早早开启了贴秋膘模式,尤其本周迎来中秋佳节,很容易难以控制地胡吃海喝一顿,建议大家饮食还是要以健康为主,可保证适量肉类的摄入,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不过也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增加各种粗杂粮的进食量。

  此外,要注意润“燥”,随着高温重返,空气难免干燥起来,因人而异,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干燥感,大家要多吃些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少吃辛辣、煎炸食品;保证足够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的补充,可以有效帮助人们维持体内代谢的平衡及保持皮肤的湿润。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9月09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23~35℃,偏北风1~2级;

  09月10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4~35℃,偏北风1~2级;

  09月11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4~35℃,偏北风1~2级;

  09月12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4~34℃,偏东风1~2级;

  09月13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3℃,偏东风1~2级;

  09月14日(星期六):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2℃,偏北风2~3级;

  09月15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0℃,偏北风3~4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