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深山迷路 义乌警民合力救援

发布时间: 2019-09-10 14:0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楼翩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楼翩翩)9月6日,苏溪镇一名男子独自跑进大山深处采摘野生猕猴桃,结果迷路了。通过警民合力搜救,该男子终于在天黑前安全下山。

  当日早晨6点左右,苏溪镇齐山楼村的楼某独自一人骑着黑色电瓶车,到大陈镇大畈村的山上采摘野生猕猴桃。上午10点多,楼某采摘了六七公斤野生猕猴桃后,找不着下山的路了。他走到有通信信号的地方,及时给妻子和哥哥打电话。哥哥劝其赶紧找到出路,否则天黑前下不了山了。但直到下午2点50分,楼某依然找不到下山的路。得知父亲还没有下山,他的儿子小楼立即向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报警。

  接到求助电话后,大陈派出所值班民警和队员立即赶往大畈村。为尽快帮助迷路的楼某脱离困境,途中他们与大畈村党支部书记叶华东取得了联系,请求该村安排一名向导帮助搜寻。今年60岁的叶华东自告奋勇,和他们一起搜救。

  通过电话联系,楼某告诉民警他看到对面半山腰有楼房。叶华东判断,楼某是上了“五坪山”后迷路的,当时应该是在北山村对面的半山腰一带。于是他们来到“五坪山”脚下,果然看到路边停着楼某的黑色电瓶车。因为此处没有通信信号,为方便与后续救援人员联系,他们留下一名队员在山脚当联络员,其余人员上山搜寻。

  4名搜救人员披荆斩棘地前行了约1小时后,手机终于有了信号,并联系上了楼某。随着搜寻距离的缩短,4名搜救人员轮流呼叫楼某的姓名,最终听到了他的回音。了解到楼某并未受伤时,叶华东表示自己熟悉地形,由他一人去接应楼某。20多分钟后,叶华东成功找到楼某。见到民警时,楼某难为情地说:“不好意思,给大家添麻烦了。”

  傍晚5点45分,看到楼某安然下山,其家人和亲友,以及准备增援搜救的5名大陈镇城管队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眼下正是果实成熟的季节,不少市民都喜欢上山采摘野果。其实,对于不熟悉山形地貌的人来说,没有向导带领,独身一人进入深山具有很大的危险性。民警提醒市民:最好不要独自进山采摘野果;非进山不可的话,一定要找当地的向导带领,并带上有充足电源的通信工具,同时建议带上柴刀、干粮、饮用水、手电筒等物品;进山后万一迷路或遇险时,请寻找有信号处拨打报警电话。报警时,一定要向警方详细描述你所看到的特殊标志,如建筑物、岩石、大树、竹林、小水库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