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15家医院开通跨省联网结算功能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5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龚明亮 郭方红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龚明亮 郭方红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某企业的义乌籍退休人员老朱被异地安置在浙大四院住院治疗,医疗总费用达36.11万元,其中跨省联网报销29.96万元,出院时自付仅6.15万元。

  “没想到医保在义乌也能跨省结算,不仅让我们少垫付医疗资金,还免了来回跑腿的折腾,真是太实惠太方便了!”对于这波待遇,他由衷点赞。

  相关统计数据表明,截至目前,外省参保人员已在我市享受住院联网结算1588人次,涉及全国310个医保统筹区,医疗总费用2623.32万,医保报销1654.55万。

  推动全国医保联网,是近年来国务院极力推动的民生事项。作为全省最早的全国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试点,义乌率先打通跨省联网结算功能,目前系统运行平稳,结算顺畅。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18家省级异地联网定点医院,其中15家已开通跨省联网结算功能,三溪堂中医保健院等另外3家医院正在系统开发中,预计今年11月开通跨省联网结算功能。

  据了解,在义乌工作生活的异地参保人员,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均可在我市相关定点医院享受全国联网结算的便利。不过要注意,根据国家医保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展,目前除上海市以外的其他地区联网直接结算范围仅限住院报销。上海市已和我省开通长三角门诊异地结算服务,可在我市门诊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联网结算。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各省异地联网结算做法不一,但参保人员一般需要在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这样才能异地直接结算,有关具体事宜需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