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世界义乌人大会”受邀嘉宾参观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9-14 10:2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盈盈 林晓燕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林晓燕 张云飞)归乡情意重,中秋月更圆。9月13日下午,出席“世界义乌人大会”的受邀嘉宾,分组参观了国内公路港、陈望道故居、高新区、华灿光电、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有机更新项目向阳府等地。嘉宾们表示,通过参观,实地感受了近年来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提振了信心,也增强了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出力鼓劲的决心。

  当天下午,受邀嘉宾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进国内公路港,看着一辆辆满载货物的货车驶进驶出、工人们装货卸货的繁忙景象,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义乌国内公路港位于疏港快速路与四海大道交叉口,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产业项目。公路港主要运营国内物流业务,是一个集零担快运、仓储配送、集货中转、智能停车、餐饮住宿、信息与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综合物流园区。义乌乾玺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建表示:“一直以来,义乌物流业与小商品市场相伴相生,共同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繁荣。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给义乌物流行业带来了新的战略发展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

  在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受邀嘉宾重温“信仰的味道”,探访义乌和美乡村建设成效。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语言学家、当代社会科学家陈望道就诞生在这个村子里。参观中,嘉宾们跟随讲解员重温陈望道先生工作的历史变迁、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聆听了陈望道误吃墨水的故事。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何谓真理的力量,正是怀着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自豪与认同,墨汁才会比红糖更加香甜。

  每到一处,受邀嘉宾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义乌发展新亮点、新变化。自2016年总投资60亿元的华灿光电项目落地义乌后,瑞丰光电、木林森照明等一批义商、浙商项目相继回归落户,并催生了连环效应,初步形成了蓝宝石加工、外延、LED芯片、封装、LED灯的产业链条。产业基础初步形成后,我市又相继引进爱旭太阳能项目、东方日升项目等。其中,仅爱旭去年就为全市规上产值贡献了31.25亿元。今年,又签约并落地总投资60亿元的天合光能项目,光电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动力强劲。在参观华灿光电期间,嘉宾们还不时与负责讲解的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云进行现场咨询和交流。“这个产业链很了不起,前景好,未来可期。”对于所见所闻,不少成员纷纷点赞。

  受邀嘉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完高新区后,对义乌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从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发展,从一张白纸到“无中生有”的新兴产业链。如今,在高新区核心区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已入驻近十个LED和光伏领域的省市重大产业项目。

  一路走、一路看,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嘉宾们关注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在“城市窗口”———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嘉宾们切身了解了义乌的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规划远景,感受“中国奇迹·世界义乌”。展示馆以“梦想”为展示主线,通过“人文之梦”“兴商之梦”“城市之梦”“未来之梦”四大分项主题,解读义乌“城市创造史”“兴商建市路”“现代宜居城”以及“未来世界梦”的城市发展圆梦之旅。通过此次参观,嘉宾们更深一步了解了义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义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感受到了使命与责任。嘉宾们纷纷表示,要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共圆义乌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向阳上片西区地块(向阳府),嘉宾们详细了解了义乌有机更新的政策、现状、下一阶段的计划。义乌开展老城区城市有机更新,初衷在于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居住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存,撬动义乌城市转型升级。嘉宾们表示,在义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的义乌老旧小区,将由原来脏乱差、城中村,蝶变成集居住、休闲、商业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区。

  市领导季金甫、何若伟、虞秀军、喻新贵陪同参观。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