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小山村来了一群“红马甲” 志愿者为古稀老人送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9-17 08:54: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92岁老人龚金球洗脚修脚。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9月14日上午,义乌上溪镇黄山村开展了“喜迎华诞志愿同框———爱相随走进农村我为儿女做榜样”便民公益广角活动。当天早上8点,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协会(以下简称“城市有爱”)的70多名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到黄山村,为该村200多名7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暖心服务。

  活动当天,“城市有爱”联合众志集团、众志公益协会一同走进黄山村为老人提供服务。记者看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一大早就在黄山村文化礼堂及其周边布置好了各种各样的服务点,村里不少老人听闻后,早早地赶到了活动现场,有序排队,等候体验理发、修脚、补鞋、修伞、体检以及各种公共安全宣传、防诈骗宣传等便民志愿服务和咨询服务。

  “我们村在山里,离上溪镇区都远,更别说去趟城里了,村里年轻人都在外面上班呢,我们老人理次发要坐公交车赶到镇上,很麻烦也很费时,特别不方便。如今这么多志愿者专门来家门口,帮我们理发、修脚,还帮我们补鞋、修伞,我真的很感动。”今年92岁的老奶奶龚金球表示,她年纪大了,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基本不出门。当天,龚金球老人享受了一次洗脚修脚的服务,她感觉双脚都更有劲儿了。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山区老人的鞋更需要修补呢。”义乌公益达人老王说,如今很多年轻人鞋破了就丢掉,但老年人不一样,他们一生勤俭节约,鞋子破了会补一补再穿几年,直到不能穿为止,特别是山区的老人,因为路途崎岖,鞋子更容易磨破,补鞋的需求量就会更大。当天上午,老王共为黄山村老人补鞋40多双。当天,前往黄山村的理发师志愿者共有7名,在理发区域排队的老人非常多,理发师们一刻不停,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忙到11点才结束。现场,反邪教、传真理、扫黑除恶、文明安全宣传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更多老人享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我们的服务项目也会越来越多。”“城市有爱”负责人郑坚明告诉记者。据悉,从4年前开始,“城市有爱”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提供志愿服务。去年,他们为老人提供的志愿服务多达80余次。今年以来,“城市有爱”每个月开展志愿服务4至6次,至今已去过赤岸、大陈、苏溪、城西、稠江、上溪等多个镇街的社区、农村,开展了3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受老人们的欢迎。“现在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不少老人都缺少关爱,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让老人生活更幸福,也希望更多市民能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郑坚明表示。

  如果您也愿意参加“城市有爱”组织的关爱老人活动,可以拨打81546410或13806799199联系,也可通过“志愿汇”APP、“同年哥”APP等报名参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