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90后”女孩骑行香格里拉环线 回义乌后热心帮助西部儿童

发布时间: 2019-09-05 08:5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欣)开学第一天,许多家长在微信朋友圈看见了一条公益募捐的链接:“你的一件闲置旧冬衣,就能温暖山区孩子一整个冬天!”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徐玉婵利用自己多年的摄影从业经验,为捐助旧衣的儿童拍摄写真作为回报。

  徐玉婵与西部山区儿童结缘于一次骑行活动。2011年,徐玉婵看了网上的骑行帖子,受到精神激励,把骑行发展成了自己的业余爱好,并把骑完川藏线当成了自己的目标。加入骑行俱乐部后,2015年8月的一次活动招募,吸引了她的注意力———香格里拉环线,从云南大理出发,途经洱海、丽江、泸沽湖、稻城亚丁,每一个景点都是她向往已久的目的地。于是,徐玉婵毫不犹豫地参加了这次活动。

  到达环线的中途———稻城亚丁后,徐玉婵突发高烧,为了不连累队友,她坚持让队友先走,自己找车站坐车。在去车站的途中,她由于身体虚弱,实在无法再前进,于是选择在路边搭乘顺风车。不久,一辆越野车停在她面前,上车以后,车上的三个男人开始用方言议论:一个小姑娘搭顺风车多不安全,必须把她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经过交流得知,车上的三个人是当地的公务员,他们不仅把徐玉婵送到了目的地乡城县,还帮她找了一个当地条件最好的旅馆并垫付了房费。感动之余,身上现金不多的徐玉婵坚持要把房钱还给他们,于是与他们相互加了微信。

  回到义乌后,徐玉婵时常关注骑行沿途地区的相关讯息,得知当地政府正在修路,国家正在加强扶贫工作,她感到很欣慰。有一次,她看见那几位公务员在朋友圈发消息,表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洞松乡中心小学需要一批书包和文具,她马上联系身边的几位热心朋友一起买了100个书包,她的男朋友也捐助了一批文具,分两个包裹寄到当地乡政府,再由政府工作人员转送到这所小学。收到物资后,校长发来了孩子们收到书包和文具的照片。

  去年,徐玉婵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后,她打算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一名骑友得知她有心帮助西部儿童,就与她分享了自己沿途的经历,并帮忙联系了贵州毕节的扶贫攻坚小组。最近,通过与当地联系,她得知那边雨季来临后空气湿度很大,再加上高海拔,天气十分寒冷,许多留守儿童因为生活窘迫,缺少棉被衣物。徐玉婵便在网上发起了冬衣募捐活动,许多家长把自己家中闲置的儿童衣物送到她的工作室,并把这则消息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