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北苑“最美志愿者”龚菊莲:12年如一日 她用行动诠释坚持的意义

发布时间: 2019-08-30 20:13: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的是把做好事当成一种追求,更难得的是带动一批人做好事。

  义乌市北苑街道何麻车村的志愿者龚菊莲就是这么一个人,12年如一日坚持投身于公益事业,带动一批人走上志愿服务之路。一张张照片、一本本活动证书记录着她的活动故事。今年6月,她再次被北苑街道评为“最美志愿者”。

  龚菊莲的爱心之路源于一次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2008年夏末秋初,正值登革热频发,戴着红袖套的她,连续数月配合社区下户宣传防控登革热知识,到村子的各个卫生死角、居民楼顶等容易有积水残留、引起疫情的地方进行清理。“我是本村人,对村子的情况比较了解,当时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就赶紧报名参加了。”龚菊莲说。

  从此,她踏上了有辛苦付出也有开心快乐的志愿服务之路。

  现如今,龚菊莲每天都过得很充实,用她的话说,哪里需要她,她就在哪里。关爱空巢老人、垃圾分类、文明劝导、防诈宣传、文艺汇演......各式各样的志愿活动,她现在做得熟门熟路。“我现在很喜欢这份工作,要不然我也不会坚持干这么多年。”

  “和龚菊莲做了十几年的邻居,她就是一个爱多管闲事儿的人。”在邻居大姐的眼里,龚菊莲特别爱多管闲事。前不久,正准备去操场跟小姐妹跳广场舞的龚菊莲,途中看见几位吵架的青年,二话不说冲上前将几位小年轻拉到不远处的警卫室劝和。“等她一一把青年开导完,舞蹈时间也过了。”邻居大姐无奈地说。

  传递爱心,架起文明进步之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龚菊莲越来越感到自己的力量很微弱。为此,她不仅常教育自己的儿子要行礼守礼、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还经常组织同村村民共同参加志愿服务。在她的带领下,周边的亲朋好友、邻居都成为了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去年,在龚菊莲的鼓舞下,40多名亲友还成为了志愿者助力市马拉松志愿者活动。

  “只要干得动,我就会一直干下去。”在交谈中,龚菊莲摸着身上的红马甲说。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