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爱心志愿者化身“七夕信使” 为有情人送出75封爱的书信

发布时间: 2019-08-08 08:4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将书信、鲜花和礼物交到收件人手中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七夕”来临,情意更浓。昨日上午9点半,北苑街道四季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20名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七夕”活动忙前忙后。大厅的地板上、桌椅上摆满了玫瑰花、水杯、精致的饰品以及书信等物品,每封书信都承载着写信人的思念和爱意。分装好这些物品后,志愿者们便化身七夕“快递员”,兵分多路将一封封信亲自送到收信人的手中。

  “您好,请问您是徐进伟先生吗?我是来给您送信的志愿者,这是您妻子魏珍女士送给您的书信、鲜花和礼物,祝你们七夕幸福。”当天上午10点,志愿者张燕捧着鲜花和书信来到行政7号楼11楼,并将这些礼物亲自交到了收件人的手中。收到书信、鲜花和礼物的徐进伟脸上瞬间被笑容填满,“我都不知道她要给我送信,还是以这种方式,真是谢谢你们了。”徐进伟说。

  徐进伟和妻子魏珍都来自兰溪市,俩人从高中开始就互生情愫,读书时,彼此常通过写小纸条的形式传达爱意。高中毕业后,徐进伟去了宁波上大学,而魏珍来到了义乌读书,异地恋期间,俩人就通过写邮件的方式传达思念。“那时候的感情很纯粹,也很美好,交流的方式虽然单一,却很珍贵,她写的每封邮件,我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看过去的,生怕看漏了什么。”徐进伟回忆道。后来,魏珍留在了义乌工作,为了俩人能继续在一起,大学毕业后,徐进伟也来到了义乌。2013年,两个人终于修成正果,并在次年有了他们自己的宝宝。“我们结婚有6周年了,这些年来,我们都是通过手机的方式交流,很少会再静下心来写信沟通,渐渐不再注重仪式感。”徐进伟说,妻子如今在新业云谷电商园区做外贸工作,平时夫妻双方工作都忙,这是妻子婚后第一次给他写信,他很感动,希望下一次他能为妻子写封信。

  据悉,这是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开展的以“快乐号”幸福列车为主题的七夕活动,该活动的服务对象均为四季社区内新业云谷、双童吸管等5家企业的员工。“许多企业员工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投在工作上,却很少有时间和家人、爱人或朋友表达情感,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在七夕节帮他们传达思念。”四季社区党委委员翁琦表示,此前,四季社区结合“三服务”工作,深入企业送服务,让有需求的企业员工们把平时不敢表达或者没有机会表达的话写成书信,他们有的是异地工作的夫妻,有的是许久不见的母女,有的是心意相通的挚友,而志愿者充当温情传递使者帮他们传送这份思念,并配以一朵玫瑰、一封贺卡、一份礼物,找回企业员工平时因忙碌工作无法完成的仪式感。

  “我很乐意成为一名送信的使者,把思念传达给收件人,看着他们绽放的笑脸,是件特别满足和开心的事情。”志愿者张燕说,就像搭起牛郎和织女相见的鹊桥一样,志愿者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搭起了爱的“鹊桥”,让相互思念的人通过书信心意相通。据悉,传送书信的志愿者均为四季社区“义点爱”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当天,20名“义点爱”志愿者分别前往北苑街道、城西街道、江东街道、后宅街道,上门送达了45封书信和礼品。此外,四季社区还安排人员,通过邮寄的方式往宁波、杭州、金华、磐安等省内城市以及安徽、江西、上海、河南等外省市寄出共30份书信和礼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