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想要“七夕”领证的义乌准新人们注意 即日起可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 2019-07-29 16:29: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龚君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龚君婷 编辑 童晓)8月7日是“七夕节”,这个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传统节日,也成为很多准新人青睐的“好日子”,很多市民会选择这天进行婚姻登记,给双方爱情赋予特殊的纪念意义。

  今天(7月29日)上午,记者从市婚姻登记中心获悉,计划在8月7日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从即日起至8月6日,可登录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或手机浙里办APP“结婚登记预约”界面,进行“七夕”结婚登记网上预约和预约颁证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准新人们最好提前错峰前往市妇保院进行婚检和孕检,确保“七夕”当天顺利领证。

  今年4月以来,婚姻登记中心推出新改革举措——“婚育户”联办。结婚登记、生育登记、户口迁移和市民卡制作事项可以在婚姻登记窗口“一站式受理”,在这个特殊的好日子,新人们可以一次办结多个事项。

  为保证当天顺利登记,市民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身份证是否超过有效期,若超过有效期,需提前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2.身份证与户口本的内容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应先到公安部门予以更正。

  3.户口本首页必须有省市两级的户口专用章,不符合的,需到公安部门更换新的户口本。

  4.军人应提交军人证件和居民身份证、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5.申请再婚和复婚的当事人需带上离婚证或法院生效司法文书、配偶居民死亡医学推断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