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边吃边闹 义乌一男子十二指肠中滑入牙签

发布时间: 2019-09-17 09:36: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季广成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生,昨晚我喝酒时误吞了牙签,现在上腹部很痛。”昨天上午9时许,中年男子张某走进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室,急切地向接诊医生王伟飞讲述病情。

  王伟飞了解病情后,给男子做了胃镜检查,发现一根又细又长的牙签横插在男子的十二指肠里。

  这么尖的牙签是怎么跑到十二指肠里的?王伟飞在进一步了解中得知,前晚张某和朋友K歌聚会,大家就着啤酒瓶直接喝。可能是觉得啤酒上面的气泡太多,张某想起之前有人给他介绍的小窍门:在啤酒瓶里放一根牙签,可以尽快让啤酒上面的气泡消掉。于是,他拿了2根牙签丢进啤酒瓶里。喝到兴奋时,张某忘了啤酒瓶里还有牙签,径直把啤酒和牙签一起喝进了肚里。

  “当时我拔出一根,另一根却吞了下去,感觉也没什么不适,就没当回事。”然而,此日凌晨3时许,张某肚子隐隐作痛,等到天亮后,他急忙到医院就医。

  王伟飞说,日常门诊中,误吞牙签的不多见。“牙签又尖又硬,胃是无法将其消化的,加上胃肠道有许多弯角,牙签很容易刺入胃壁、肠壁,如不及时取出,容易导致消化道肠穿孔、出血、肠腹腔感染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