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双江湖科教园区6条新路拟命名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05: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民政局拟对双江湖科教园区的6条道路予以命名,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双江湖科教园区是今年义乌确定的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园区内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等项目正全力推进,园区及周边配套道路也在规划建设中。此次拟命名的6条道路,有的已通车,有的还在建设中。

  据义乌市地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很多道路都以史为名,如宾王路、宗泽路、戚继光路等,有的在路名中包含了源于历史的祝福与美好愿望。这6条新路取名,同样注重“文化味”。

  静安路:北起朝阳西路,南至上佛路,长1780米,宽36米,道路两侧规划公园和大学,以古地名靖安里而名,有幽静安心学习之意。

  灌聪路:北起规划中的环湖西路(规划名称,下同),南至静安路,长3940米,宽30~36米。此路沿线将有多所大学,以义乌第一家图书馆——灌聪图书馆名之,含灌输聪明才智之意。

  新安路:北起规划中的环湖西路,南至静安路,长4500米,宽24~36米,路经原新安自然村,遂以村名命名。

  青云大道:位于佛堂镇,路经双江湖科教园区,西起五洲大道,东止规划中的稠佛二线(佛堂剡溪村附近),长7500米,宽55米,因属地为旧时青云乡范围,故以此为名。

  金谷大道:疏港快速路延伸段,北起甬金高速,南至上佛路,长3860米,宽60米,“金谷”是这一带的古地名,有金秋丰收之意,也寓科教园区结出丰硕成果。

  文清路:东起金谷大道,西至五洲大道,长2000米,宽36米,以历史名人徐桥徐文清公的谥号为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