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前8月,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1.5%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09: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通讯员 叶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当前国际经济、贸易增长存在放缓趋势下,义乌外贸进出口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单月进出口已连续5个月超过200亿元,延续稳势。据义乌海关统计,1~8月,义乌市进出口总值190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其中出口1843.1亿元,同比增长9.1%,进口61.6亿元,同比增长215.0%;8月当月,义乌市进出口总值264.9亿元,同比增长8.8%。

  非洲和中东地区仍为义乌市主要出口市场。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义乌市对非洲出口437.8亿元,同比增长10.0%,对中东地区出口405.0亿元,同比增长6.6%。“非洲国家基建设施基础薄弱,但近年来发展较快,对五金配件类产品的需求较大。”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金裙说,他们公司中来自非洲国家的客户较多,今年以来,下单量保持稳定增长。

  除传统市场外,这几年,义乌外贸主体加大了对新兴市场的开发力度,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的不断开拓,1~8月,义乌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出口904.7亿元,同比增长7.0%,占义乌市出口总值的49%。同期,据义乌海关统计,义乌对美国出口103.7亿元,同比增长29.1%。

  今年前8个月,义乌市市场采购出口1502.6亿元,同比增长8.5%,占义乌市出口总值的81.5%,是最主要的出口方式;同期,一般贸易出口335.2亿元,同比增长17.0%。

  在出口数据向好的前提下,义乌外贸企业不断提升内生动力,通过自我革新实现稳中提质的良好势头。显著变化在于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对日用消费品出口为主的义乌而言,大大提升了国际竞争力。据义乌海关统计,义乌机电产品进出口增长较快。1~8月,机电产品出口644.7亿元,同比增长13.6%。部分附加值较高的产品出口保持较好增势,如太阳能电池出口12.5亿元,同比增长147.2%;同期,服装及其衣着配件出口234.1亿元,同比增长9.1;塑料制品出口150.2亿元,同比增长6.2%。劳动密集型产品占义乌市出口总值的39.6%。

  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超市”,也是“世界市场”,多年来进口步伐稳步迈进,进口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真正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8月,义乌市进口继续实现高速增长。其中,进口农产品41.2亿元,同比增长9倍;高新技术产品进口3.5亿元,同比增长79.7%。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