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喜报!浙大四院15个学科入选金华市医学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 2019-09-18 20:03: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龚倩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何冬圆)近日,从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传来一则好消息,金华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中有55个学科被列入2019年金华市医学重点学科建设计划项目,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共有15个学科成功入选。这是浙大四院继去年获得14个义乌市医学重点学科、2个重点扶持学科之后,再一次斩获佳绩。

图源视觉中国

  入选2019年金华市一类医学重点学科(9个):

  妇产科学、整形外科学、血液病学、神经病学,医学信息工程学、内分泌与代谢病学、呼吸病学、护理学、骨外科学;

  入选2019年金华市二类医学重点学科(6个):

  全科医学科、普通外科学、医学影像学、肾脏病学、超声医学、心血管病学。

  据了解,金华市医学重点学科每三年为一周期,从金华地区八县(市、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中选出,申报基本条件较为苛刻。浙大四院充分发挥省级医院的优势和特点,利用优质专家医师团队、先进的治疗设备等资源,经过层层选拔环节,所申报学科最终在100多个申报学科中突围,成功入选金华市医学重点学科。  

  在评选过程中,浙大四院各学科结合本学科优势展开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工作汇报。据浙大四院党委书记、院长、生殖医学专家徐键介绍,近年来,浙大四院妇产科已经逐渐成为义乌急重孕产妇抢救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此次金华重点学科的评审将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快建设浙中地区生殖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建成浙中西部地区的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涉外孕产妇诊治中心等,为地区孕产妇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重点学科是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产生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主战场之一,在医院的发展中起着榜样性、带动性作用。此次浙大四院的15个学科成功入选金华市重点学科,不仅意味着其学科临床、科研等综合实力得到认可,同时还将获得更多的科研资源支持,有利于医疗人才的培养和医学水平的提高。

  “作为一家年轻的医院,这次可以说是给义乌老百姓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这份成绩离不开医院的科学规划和重点培养,离不开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对于科室发展的默默耕耘,10月底我院将迎来五周年生日,这也是医院提前获得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浙大四院副院长戴慧芬表示,接下来,浙大四院将继续充分发挥金华市重点学科在临床服务、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推进医院建设成为浙中西区域的医疗高地,不断促进浙中西区域医学整体发展进步。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