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基层就医也有保障 浙大四院医共体启用“消毒供应共享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26 19:35: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龚倩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程雄)7月24日,首批来自浙大四院医共体院区的237包受污染的医疗器械在浙大四院消毒供应中心完成了标准化的消毒灭菌,并安全运回投入使用,杜绝感染隐患,切实让基层就医患者也能同步享受省级医院高质量、高标准的就医安全保障。

  日前,浙大四院手术室护士长龚芝萍与供应室护士长胡益龙在对医共体院区的消毒供应工作进行考察时,发现存在“消毒供应室规模简陋、布局不合理、工作流程不规范、灭菌物品包装不合格”等一系列问题,医院协作办立即介入,共促中心建设,由浙大四院承接医共体院区的消毒供应工作,让患者在医共体院区就医更安全、更放心。

  据了解,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内承担各科室所有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清洗消毒、灭菌及无菌物品供应的部门。患者在医院进行所有有创使用的器械物品几乎都是由消毒供应中心提供,如果消毒不彻底,则会引起全院性的感染爆发,供应物品不完善则会影响诊断与治疗。因此,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工作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被形象地称为是医院的“心脏”。

  浙大四院消毒供应中心,通过国际JCI标准严格审核,硬件设施、软件系统处于省内领先水平,所有灭菌包全程可以通过信息化追溯,以保障使用患者的安全。自部署医共体工作以来,浙大四院积极利用医共体内资源共享,先后建设完成“影像共享中心”“心电共享中心”“消毒供应共享中心”,实现了医疗资源上下贯通,资源利用集约高效,使基层群众就医安全更有保障。

  此次医共体内消毒供应中心共享,标志着浙大四院医共体“消毒供应共享中心”正式启用,建立了医共体内符合规范和标准的消毒供应体系,推行消毒供应质量管理标准化及同质化管理,实现义乌第一家消毒供应中心“共建共享”建设。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