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快递频频被盗 义乌警方建议:代收点核对取件人身份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3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4日凌晨0时许,租住在义乌现代公寓的陈女士回到住处,顺便到保安室拿早上送到的快递,结果没找到。次日,她联系快递小哥,确认已放到保安室。于是,陈女士报了警。

  据陈女士说,这3件快递价值1300余元。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民警查看了保安室监控,经物业保安和陈女士辨认,前一日中午12时50分“拿”走快递的一名黄色上衣女子有嫌疑。

  “我认识她。”陈女士带着民警敲开了与其同住在一层的施某的房间,但施某对拿走快递一事矢口否认,自称拿走的几件快递都是自己的。民警问她有无交易记录、快递单号、物流信息等,施某无法提供,后又称是“表妹”寄过来的。民警要求马上与其“表妹”通话,她难圆其说,最终承认拿走了陈女士的快递。

  对于偷快递的理由,施某称她与陈女士交好,前些日子想约她去玩说没空,结果在外面玩时又不期而遇,“我对她心里有气。”因为置气盗窃,施某被义乌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天。

  无独有偶,9月5日,义乌市公安局廿三里派出所也接到一名快递员报警,称刚把一个包裹送到快递代收点没多久,就有顾客反映说快递不见了。“这种情况发生了好几次,价值不高我们就自己赔给买家,但次数多了也吃不消赔,影响信誉。”

  民警调查,快递员将快件送到超市后,取件人可直接拿走。代收快递的小店老板说,“快件放这里是免费的,取件的多是附近居民,一般不会出现错拿的情况。”

  随后,民警与快递员对现场及周边监控进行倒查发现,一女子在超市买了东西后,在快递架前翻来覆去找了很久,最终将弄丢的这一单快递拿走了。

  确定该女子的基本身份信息后,当天下午,民警就找到了该女子马某。她对自己偷盗的行为没有隐瞒,“我的快递放在这个超市也被人偷走过,作为补偿,就想拿走一个别人的快递试试。”

  经查,上月开始,马某在超市代收点偷走的快递有电饭煲、锅、化妆品等。这些物品马某都已拆封用过,还放在家里。目前,马某因盗窃被义乌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建议快递代收点,最好核对一下取件人的身份,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