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警察只问了一个问题 潜逃20年的命案犯就把自己“出卖”了

发布时间: 2019-09-19 19:5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 编辑 童荟颖)近日,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一名身负命案潜逃20年的逃犯李某成功落网。谈及如何将其抓获,义亭派出所的民警表示,只问了一个问题,这名逃犯便将自己“出卖”了。9月15日,义亭派出所接到湖南省涟源市警方线索协查:潜逃20余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曾出现在义亭镇,请当地派出所帮忙核查。接到线索后,该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线索核查。

  经调查,民警发现身份显示为犯罪嫌疑人李某“弟弟”的暂住地址在义乌,不过湖南警方反馈称弟弟实际上在湖南老家。

  明明在湖南的人怎么会在义乌呢?难道是冒用了弟弟的身份?民警判断李某的“弟弟”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

  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民警来到登记的暂住地址走访,发现其不在家,于是立即赶到李某“弟弟”所工作的义亭某箱包厂,看到了其正在厂里干活。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便和他聊起了家常,而这位李某的“弟弟”言谈之间非常淡定,几乎没有什么让人怀疑的地方。

  为了确认此人真正的身份,民警继续与其“唠嗑”。这时,民警“顺口”问到“你今年几岁”,身份证显示今年四十多岁的李某的“弟弟”却脱口而出“我已经五十多岁了”。狐狸尾巴终于露了出来,这更加坚定了民警的怀疑,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通过审查,该名男子承认其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现年54岁,系湖南省涟源市人),于1999年因纠纷在湖南省涟源市故意伤害他人致人死亡后潜逃,后隐姓埋名藏匿20年之久。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移交湖南省涟源市警方。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