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这所学校的军训视频“火”了 全国各地网友都在看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37: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相佚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7日,义乌工商学院官方抖音号一条关于军训女生“一字马”接龙的视频引爆了抖音。视频中,20名身穿迷彩服的女生排成一列纵队,利落劈叉,动作标准,一气呵成。视频上方配文:军训休息间隙,教官让大家表演才艺,然后模特班新生申请出战了……

  截至昨天下午5时,这条视频浏览量达到4164万,点赞数也多达187.2万。

  “一字马”接龙

  网友:整个操场

  都不足以衡量她们的腿长

  据了解,视频中参与“一字马”接龙的女生,是义乌工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模特与礼仪专业的2019级新生,具备一定的舞蹈功底。拍摄视频的朱教官说,他起先是为了在休息期间给大家活跃气氛,便问大家有什么才艺,有同学回答:“没什么才艺,给您劈个叉吧”,于是便产生了“一字马”纵队。

  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后,很快就收获了1.8万网友的评论。大部分网友都对“一字马”技能表示惊叹:“整个操场都不足以衡量她们的腿长”“太厉害了吧,简直666”!

  昨天下午,说起视频的走红,朱教官和模特班新生倒是淡定。

  “上午刚来过一波媒体记者,下午我们得抓紧时间训练,把落下的进度补上。”昨天下午,朱教官对记者说,视频走红说明大家都在关注这个方队。方队里很多同学学过舞蹈,肢体协调性好,“同学们的性格很活泼,可能和学习舞蹈表演也有关系,大家的表现欲比其他同学要强。我正好借此敦促他们努力训练,争取在九月底的军训汇演上以更出色的表现回报学校。”

  作为2019模特2班班长,沈烨也是“一字马”小姐姐中的一员。她说,视频发布以后,很多同学都给她发消息说他们火了,“突然间就火了,有点意外。”沈烨说,她最想做的还是踏踏实实在大学里充实自己。

  “其实‘一字马’是我们专业每年军训课间的必备项目,去年也有劈叉,只是当时大家不玩抖音,也没多少人知道。”模特与礼仪专业班的助教杨浩琦说,2019级模特班中有舞蹈基础的同学占了一半。

  多元培养模式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学校是我的福地”

  据了解,今年义乌工商学院模特与礼仪专业共开设了两个班级,此次都被编进了同一方队,一共47人,其中女生43人,男生4人。

  该专业成立于2015年,当时由于电商模特出现较大缺口,该校试水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开出了形体舞蹈、服装表演、化妆造型等课程,将电商网络模特人才培养方向与义乌电商产业发展紧密结合。

  义乌工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引企入校、借力发展”的办学思路,从企业、行业、兄弟院校中聘请诸多业务水平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来校兼职授课,并逐步完善T台实训室、形体房、化妆间、摄影棚等专业硬件设施,三年内便将首批电商模特班毕业生打造成了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

  模特班鼓励学生参与和专业相关的各种实践活动,提倡“学中做,做中学”,为学生量身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

  模特与礼仪2017级老生杨浩琦善于主持,喜欢表演,不仅在全校大大小小的晚会活动中展示了机敏稳健的台风,还在《少年》《悲伤逆流成河》等多部电影中崭露头角,搭档欧豪、文淇等当红演员。

  “义乌工商学院是我的福地,我是我们班目前唯一一个转型做演员的,学校领导和老师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杨浩琦说,在不少人看来,模特是吃青春饭的行业,其实不然。“同学们能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对接电商产业链,自己创业,就能让未来道路更宽广。有的同学想毕业后当模特经纪人,有的想做活动策划,同学们对未来都信心满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