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35名残疾人同时到站 15人坐轮椅 义乌火车站上演温情一刻

发布时间: 2019-09-22 20:57: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斯多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斯多林 编辑 何冬圆)9月19日傍晚,铁路金华车务段义乌站雷锋服务站客运员、共产党员李沈飞接到一个来自东阳的特别电话,说次日早上7点左右有35名残疾人旅客将乘汽车至火车站,要乘坐G7492次列车到上海,其中有15名轮椅旅客,希望得到车站帮助。

  李沈飞接到电话后,立即电话向车站党支部书记汇报,得到李沈飞的报告后,党支部书记与义乌站铁路派出所联系,请民警协助配合汽车驶进车站小广场,方便残疾人旅客进站。又布置高铁客运值班员唐露平组织职工做好引导等工作。

  9月20日早晨6点20分许,载有残疾人朋友的大巴车顺利到达义乌站小广场,客运值班员唐露平、党员李沈飞和工作人员陈俊凯、吕顺楠等立即协助残疾人下了汽车,并帮助拿行李,推轮椅,通过绿色通道进站到达10号站台。残疾人旅客们对义乌站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都竖起大拇指表示夸赞。

  由于车站已几次帮助这些来自东阳的特殊旅客,这次他们特地送来了一面写着“助残便民行千里,融合共促无障碍”的锦旗。

  当天6时58分,G7492停靠义乌站10号站台,车站客运员们又送他们上车,在一声声“感谢”和挥手再见之中,35位残疾人旅客登上高铁列车,奔向上海。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