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研究“健康义乌”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9-23 07:5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9月20日,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5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袁家军省长在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暨医改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健康义乌”建设、“智慧健康”项目建设等议题。

  会议指出,“健康义乌”建设事关百姓民生、事关义乌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袁家军省长在全省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暨医改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强弱项,狠抓工作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尽快研究出台相关意见政策,加快实施健康义乌战略。要以项目为抓手,明确目标、细化方案,扎实开展医共体建设,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医疗科技水平,支持健康产业发展。要着眼长远,实事求是、科学规划,积极探索“六医统筹”改革,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全市“智慧健康”项目建设进展,并研究讨论了有关工作。义乌是全省五个“智慧健康”示范推广项目建设地之一,自2017年开展“智慧健康”项目建设以来,推广了门诊病历电子化,建立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数据交换平台和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模式,实现了“互联网+医疗”服务。但“智慧健康”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的同时,仍存在项目完整度有欠缺、系统稳定性不够等问题。会议指出,“智慧健康”项目建设是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深化医疗服务改革的重要支撑,也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加强“智慧健康”顶层设计,完善项目方案。要统筹整合现有平台资源,推动资源共享、数据对接,从政策、资金、人才等多个方面保障“智慧健康”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