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绿色出行成市民热议话题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5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昨天是“世界无车日”。自从我市的新能源公交车、公共自行车陆续“上岗”后,无论是机关企业还是社区居民,随时都能听到谈论绿色出行的声音;无论大街小巷,还是公园广场,随处可见绿色骑行的身影。

  “城区坐公交车别提有多方便了,哪一站都可以转乘公交车,刷卡乘车也很方便。”家住龚大塘一区的上班族吴新认为,最近城区多处路段在封道或半封道施工,每当上下班高峰时段,原本狭窄的道路就更堵了,如若开车族出门能乘公交车,或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城区道路拥堵程度将会大大缓解。晚上有很多大车在小区附近的路上行驶,吴新早上出门时总会闻到空气中柴油燃烧的刺鼻味道,长期这样,对身体健康一定会有损害,他希望这样的情况能减少一点,哪怕让大车远离居民区也好。

  “私家车多了,不仅空气污染严重,噪声污染也很扰民。”刘女士的家就在环城南路的马路边,每当堵车时,汽车喇叭鸣笛声总是此起彼伏,让她非常烦恼。所以从四年前开始,刘女士就积极倡导绿色出行,她每天都乘坐公交车上下班。“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哪怕走路出行都好,城市的噪声污染都能少一点。”刘女士说。

  不少市民认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除相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外,更关键在个人,每位市民都要从自身做起,绿色低碳出行。“我的汽车后备厢里有一辆折叠自行车,远的地方开车,近的地方就骑自行车。在高峰时段,骑自行车比开汽车快多了。”电商刘宇有自己的环保理念。“公共自行车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而且佛堂现在还推出了电动自行车,真的既省力又方便。”护士卢女士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