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建成首个小型消防站 支队直辖并入驻执勤

发布时间: 2019-09-23 14:1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编辑 童晓)9月22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青口消防站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首个小型消防站建成并入驻执勤,这是义乌消防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的一次全新尝试。

  2个车库、1辆主战车、1辆水罐车、12名消防指战员、占地面积近500平方米……青口小型消防站地处消防安全形势严峻的青口工业园区,虽然规模不大,但功能配套齐全。为充分发挥青口小型消防站作用,市消防救援支队选拔优秀骨干担任站长,人员实行正规化管理,24小时执勤。

  “青口小型消防站建设使用是立足江东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立足灭火救援实际需要而设立,新消防站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完善义东片区灭火救援力量,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消防安全保障。相信通过健全消防安全防护网,也定能增强当地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方启龙说。

  据了解,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消防安全任务十分繁重,现有消防救援力量辐射范围有限,面对一些突发火灾救援鞭长莫及。为了顺应消防救援“大应急”需要,做到“灭早灭小”,更好地服务义乌经济发展,建设小型消防站是一条必经之路。而青口小型消防站的建立,只是更多消防站规划建设的开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