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全员发动 送学上门 义乌福田街道主题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09-24 08:03: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义乌福田街道党工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展“初心”全动员、“初心”洗礼课、“初心”微课堂、“初心”送学组等四项“初心”活动,在全街道形成了领导班子带头、机关党员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全员发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率先从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做起,为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日前,在诚信社区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上,党员们动情的表示。这是福田街道开展主题教育全动员的其中一站。截至9月15日,福田街道所辖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共131个党支部全部完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各党支部在预热升温抓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还组织了学习心得交流活动,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校好了准星、瞄准了靶心,真正使全街道上下理解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找到了各自差距。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2日,福田街道组织机关、共建委和社区党员干部赴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视听“初心”洗礼课,经历一次廉政的心灵洗礼,让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人人受教育、个个受触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全街道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了带动和鼓舞作用。

  送学上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9月15日,在丝路金融小镇“初心”微党课上,浙江益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奕艇作为“初心”宣讲团的一员,结合自身经历和从事行业就两新组织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与丝路金融小镇党员进行互动交流。据悉,为帮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取得理论学习更大收获,福田街道开设“初心”微课堂。线上依托“印象福田”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设置党史联播、动态播报、理论解读、初心故事等四个板块,丰富学习内容;线下成立“初心”宣讲团,由街道班子全体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域共建委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等30余人组成,与街道下辖村、社、企结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宣讲。

  同天,堂阁村党支部书记王钟民带着“初心”送学小分队,来到地处偏远的洛界自然村为老党员送书,并为他讲解了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91岁的老党员王顺月紧紧抓住王书记的手说:“感谢你们来看我,还给我送上学习资料,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很感动!”他动情地表示,自己虽行动不便,但思想不能落伍,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积极发挥余热。为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福田街道各基层党支部成立“初心”送学组,对不能及时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同时,还开展流动党员微信送学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微信学习交流群,通过推送主题教育动态简讯、知识汇编、理论解读等学习内容,加强交流互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