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国庆期间如何在金华高速畅行 记住这“三句话”就够了

发布时间: 2019-09-24 18:45: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今天(9月24日),记者从金华高速交警获悉,国庆节假期,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点至10月7日24时。

  根据往年数据规律,预计9月30日17时至10月1日19时出现出程拥堵大高峰,10月5日陆续出现返程拥堵小高峰。假期中10月1日至4日的每天14时-16时,晚间18时-20时也将会出现车流小高峰;从10月6日开始,高速车流量高峰逐渐回落,7日下午将再次出现车流小高峰。

  金华高速交警梳理了辖区的几条易拥堵路段。

  1.杭金衢高速:杭金衢高速的金华至游埠为易拥堵路段,其中衢向金华江大桥桥面由于桥梁拼宽施工,应急车道无法通行和停留,请谨慎驾驶。

  2.金丽温高速:岭下朱到武义之间,有一组连续五个隧道的隧道群,长达三千多米,为辖区内事故多发路段,发生事故容易造成拥堵。

  3.诸永高速:诸永高速是典型的山区高速,辖区境内的横店是重要的旅游景点,可能会出现旅游出行拥堵。在枫树岭到横店、里岭隧道,枫树岭隧道和后择坞隧道以及怀鲁长下坡等位置,是事故易发路段。

  4.甬金高速:甬金高速易发生拥堵路段预计出现在甬金高速转诸永高速怀鲁枢纽和甬金转杭金衢的傅村枢纽,有可能会协助管控发生拥堵情况。

  在此,金华高速交警提醒,安全出行,请记住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据调查,静态隐患从形成到发生二次事故的时间间隔中,几乎瞬间发生的占18.52%; 5分钟以内发生的,占50.84%;5-10分钟发生的占11.78%;10-30分钟内发生的占11.45%;30分钟以上发生的,占2.69%。可见,约81%的二次事故在间隔第一次事故10分钟内发生,二次事故在短时间内发生的概率非常之高。

  发生事故后切忌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迅速报警;车辆无法移动,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确保安全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告牌,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报警。

  第二句话是“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临近出口,提早靠右变更车道驶离高速。自2019年7月1日始,浙江高速交警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对出入口违法实线变道进行抓拍录入非现场,将对违法变道车辆进行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如果造成交通事故的,对驾驶员记3分罚款200元,一次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将进行罚款100元的处罚。

  第三句话是“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平时坐车出行,很多人都喜欢坐后排,因为在大家的印象里,后排座位安全性更高,没有必要系安全带,坐在前排才需要系。其实,后排不系安全带同样非常危险,甚至是更危险。近期,高速交警也要对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展开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重点查处大客车、大货车乘客及小型汽车后排座位乘客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