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佛堂镇:送学传初心 现场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9-09-25 07:5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应悦)“丁大爷,现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您年纪大了,腿脚又不方便,我们就把资料给您送到家里来了。”昨日(9月24日)上午,义乌佛堂镇龙溪村党支部送学小组一行来到老党员丁宝根家中,为其送上主题教育“精神食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

  丁宝根今年77岁,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和行动准则,连续30多年担任村干部,为老百姓干了不少实事好事。上了年纪后,他依然坚持参加党员集中学习会、民主生活会,确保思想上“不掉队”。前不久,老人因髋关节坏死做了手术,行动不便,得知这一情况后,村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到老人家中探望,并送学上门。

  看到学习资料,老人家非常高兴。“最近我都通过电视了解主题教育内容,党支部送来纸质材料和书本后,我可以随时翻阅、随时学习。作为老党员,我也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丁宝根和党员们围坐一块,谈初心、话使命,聊村庄建设、议乡村振兴,共同为“三农”发展献计献策。

  当得知老人看病就医不方便时,村党支部书记丁祥兴当即表示,以后老人到城里看病,村里将安排专人负责接送。

  在佛堂镇,每个支部都有这样的送学队伍。“送书上门、送学入心”,确保每一名党员“不缺课”“不漏课”,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目前,该镇已对209名行动不便老党员送学上门,向87名在外流动党员传递初心。同时,在送学过程中注重发现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已为百姓解决80余件实事,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