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男子被钢筋从腋下穿入颈部 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发布时间: 2019-09-25 10:3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编辑 童晓)不久前,浦江一男子在工地上不慎从4米高处跌落,结果被两根钢筋刺穿身体,场面触目惊心,所幸送医及时,在浙大四院成功脱险。

  不料刚过没几天,义乌昨天(9月24日)也发生了类似事件。

  记者了解到,9月24日14时左右,义乌城店南路和荷花南街附近一工地,有工人干活的时候被钢筋插到脖子上。之后,义乌消防部门调派稠江专职消防队2车、12人赶赴现场。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一名中年男子的颈部后侧插着一根直径约1.5厘米的钢筋,钢筋从腋下穿入颈部。男子侧卧在地上,紧闭双眼,只偶尔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医护人员正在给他输液。

  “他是运水泥的驾驶员,不小心车子翻进了这2米高的地基,钢筋插到脖子上动弹不得。”男子的几名工友焦急地扶住男子的身体,一边向救援人员反映。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展开救援。首先固定好钢筋靠近颈部伤口一段,然后用布料包住钢筋。做好防护措施后,消防员用液压剪小心翼翼地从底部对钢筋进行截断处理。

  经过6分钟的紧张施救,钢筋被成功截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男子护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但就在抢救过程中,我们又接到了医生报警,说钢筋还是太长,不便于手术。”随即,消防队员再次赶赴医院,进行了第二次截断。

  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受伤男子仍在医院进行抢救。

  义乌消防提醒,施工现场安全第一,如遇险情,应迅速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必要时,及时向有关部门请求援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