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方孝强:诚信立业 成就日用品行业巨头

发布时间: 2019-09-27 08:00: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方孝强,中国(香港)龙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澜蓝汇电商集团执行董事,中国搪瓷协会理事,义乌市国际货代物流协会理事,义乌市电子商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卢丽珍)义乌,是一方热土,从来不缺热情的创业者。

  义乌,更是圆梦地,吸引着诸多怀揣梦想的创业者。

  方孝强,1993年来到义乌,扎根义乌20余载,专注日用品生意,注重学习,从搪瓷用具销售发展到不锈钢用具销售,再到现在从事全系列餐具出口贸易。日用品不断迭代的发展过程,也是方孝强从打工的小伙子蜕变成搪瓷行业巨头的过程。

  诚信立业 将搪瓷做进庆典现场

  9月26日下午,一个个精美的搪瓷杯在龙飞集团总裁方孝强的亲自监督下,打包发往北京。

  “首批15000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定制款搪瓷杯。”方孝强拿着手中的一个杯子对记者说,北京定制的这批搪瓷杯一共有100万个,在国庆前后分批次快递全国各地。

  在方孝强国际商贸城二区F区的商铺中,记者看到,定制款搪瓷杯有三种款式;分别印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强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央视新闻”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央视频”图案和标识。

  “时间紧,任务急,数量大。这批定制的搪瓷杯,是有关部门在国庆期间面向全国发放的,生产、包装各环节我们都做到精益求精。”这次承接定制搪瓷杯的任务,对方孝强而言,既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责任,他深感幸运,也很兴奋。

  “7月份,定制部门就开始来看样品,在全国各地做比较,也走访了很多厂家。”方孝强介绍,最后选择了义乌,选择了龙飞。

  “当时我还不知道采购对象是谁,用途是什么?但是我挺起腰杆对他们说,我们义乌的产品,物美、质好、价廉、信誉好,而且出货速度快!”方孝强笑着对记者说,“义乌商品这么多优势,我们有信心!”

 

  白手起家 几十年专注初心如一

  1993年初中毕业的方孝强,和朋友吃饭的时候无意中谈起义乌,脑袋灵光一闪,当即决定跟朋友来到义乌工作。

  “刚到义乌的时候,我帮朋友拉三轮车送货。”方孝强回忆道,“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要感谢那个时候,送货期间要和客户打交道,从中让我学到了如何谈判,怎样收钱各方面的事情,受益匪浅。”

  来义乌后,他帮朋友拉货,一天的工资只有12元钱。他觉得替人打工很难有出头之日,于是向朋友借了6800元在市场里面租了一个摊位,开始创业。

  方孝强清楚地记得,摊位摆出来的前两个月,他整整瘦了10斤,刚步入一行业,压力确实大,当时家里条件也不好,不想有亏损。不论白天晚上,他都出门摆摊。“晚上拿货摆夜市,一个晚上赚个五元、十元,资本就是这样一步一步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的。当时只要有两元三元的利润,不管多远我都会送货过去。”

  据方孝强介绍,当时义乌整个厨具行业里面,做大厨具的几乎都是他的老板。老板给他一块钱,他一块一毛卖掉,他就赚一毛钱。积少成多,一点点积累创业资本。

  努力与坚持是相辅相成的,多年来由于他的专注与坚持,目前搪瓷业务在全国同类企业中是数一数二的,做的产品不仅多,质量也非常可靠,销往国外。同时,他的日用品生意也越做越红火,在国外开设了两家分公司。

  注重学习 从传统外贸转型电商

  有学习才会有进步。从打工时候开始,方孝强只要一发了工资就去读书,来丰富自己的阅历。

  作为传统外贸企业转型电商的代表之一,他从摆摊代销各种日用品到成立自己的外贸公司,打造自己的品牌,走过不少弯路,也交过不少学费。2006年,“龙飞”在行业的传统贸易市场中已数一数二,那一年方孝强开始接触电子商务。在第一年的投资打了水漂后,他决定背水一战,直到2011年,公司组建了真正独立的电商团队。

  2013年7月起,方孝强开始大刀阔斧推进电子商务,他的方法是快速复制电商团队。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员工从80多人扩充到了140多人,如今精品诚企、天猫、诚信通等网购平台都有了“龙飞”的身影。

  “2013年前走了很多弯路,传统企业转型电子商务,不仅要快,而且一定要用好自己手上的拳头产品和现有品牌。”方孝强跟记者坦言,为了更好地经营企业,每个月他都会去广州深圳等地学习,取经。

  据介绍,作为义乌电商界翘楚,去年,他又做起了珠宝生意,拿下了来自美国纽约的钻石品牌“恒久远”的浙江代理,在义乌银泰和义乌万达开设了专卖店。

  方孝强有句格言:人生重要的不是你所站的位置,而是你所朝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方孝强能有现在的成功,与他的专注分不开。任何一个人的成功,没有捷径可以走,需要坚持,需要沉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