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沉溺游戏引家庭冲突 义乌95后民警开启“碎碎念式”劝说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34: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冯菁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两天,一段小伙子大学毕业不找工作在家打游戏和父母起冲突,民警展开暴风式劝说的视频火了,短短一分钟时间金句频出。抖音里收获点赞量近50万,让网友直呼:绝了!

  视频里的主角是义乌市公安局廿三里派出所民警龚竞超。9月15日晚,廿三里派出所接到群众任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儿子在家打游戏一年多了,劝他出去找份正经工作,就是不肯,因为这些矛盾,父子俩还打了一架,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龚竞超接到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此时,任先生与其妻子在客厅等着民警,其儿子已经将自己反锁在了房间里。

  龚竞超随即向任先生询问,原来任先生的儿子小任毕业已经一年,一直不愿意出门工作,只是在房间里直播打游戏,跟家里人的交流也很少。当晚任先生让小任出门工作时,两人发生了口角,越吵越凶,之后便动了手。

  了解到大概的情况后,龚竞超劝小任开了房门,没想到任先生一见儿子继续责骂,民警无奈之下开口:“你先少说两句,别又吵起来了。”然后将小任推回房间,关上房门,将父子俩隔离,待小伙子冷静下来,有感而发地对小伙来了一次心灵的拷问。

  “做直播能赚到钱吗?”

  “你觉得你能和那些专业主播过一样的生活吗?”

  “职业主播也累的,一天打到晚,一边打一边说,让你连着几天一直打游戏你不累吗?”

  “你有想过以后的日子吗,就这样一直打游戏过日子吗?”

  “就算你打职业联赛,真正打出名堂的有几个?退役之后的日子怎么过?”

  ……

  面对小任,龚竞超开启“唐僧”模式,“碎碎念”了将近半小时,说得自己口干舌燥。不过,可能是同龄人之间惺惺相惜,小伙子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妥,答应会与父母好好沟通,不会再动手。随后,龚竞超还跟任先生提出,小伙子怎么也是成年人,一味地指责和打骂是不对的,出现问题就是要多沟通,或许就不会这样了。

  “不要再动手了啊,有事大家坐下来好好说!”临走前,龚竞超又叮嘱了一句。

  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后,可把网友看乐了,大家直呼:“这简直是灵魂拷问。”

  看到这些评论,龚竞超还挺不好意思的。“我也就是有感而发,看着跟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小伙子,打游戏荒废时间实在可惜,多说些话来唤醒年轻人应该有的活力。”龚竞超还称自己也曾经爱打游戏,也迷茫过,所以能够感同身受,“希望他能早点领悟大家的善意”。

  别看评论里都称龚竞超是小哥哥,其实龚竞超是95后,2017年9月参加工作,入警以来便是廿三里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在两年的从警生涯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润物细无声的守护。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东家拿了西家的米,要管;老公打破老婆的头,要管;隔壁大爷的钱被骗走了,要管……每一天,跑腿是家常便饭,喉咙发干是日常状态。

  不过年轻的龚竞超却认为,这一身警服就是责任,就要为人民负责。“有些警情在我们看来,或许只是家长里短的琐事,却是群众生活的大事,每一件事都要认真对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