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鸡鸣山社区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发布时间: 2019-09-27 18:56: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张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张磊 编辑 楼菲莉)今天(9月27日)上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665个模范集体、812个模范个人受到表彰。义乌市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居民委员会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义乌市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成立于2003年,总区域面积2平方公里,辖区在册人口3512人,流动人口达2.5万人,其中有包含29个少数民族成分的少数民族群众2082人,以及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人员1388人,是个多国籍、多文化、多元素的复合型社区。近年来,社区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以同文、互助、共创、齐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汉族与少数民族和谐共融主题工程,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构建各民族同胞共治、共融、共享的良好局面。

  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鸡鸣山社区推动建立相互嵌入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创设惠民议事平台,打造共治格局;成立社区民族团结自治委员会,实现治理“本土化”;成立少数民族红石榴志愿者服务队,推动双向服务。社区通过选树典型、建立组织、培养骨干,将服务对象转化为服务力量,不断延伸管理触角、提升服务质量;开展少数民族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开展各类文体交流活动,促进社区各族人民文化交流交融;做精网格化管理,提供点单式服务,依托工商学院师资优势搭建网络创业平台,贴近基层为困难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区各族人民生活互帮互助。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鸡鸣山社区积极打造民族团结品牌,共同畅享和谐社区。创设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书苑、我们的节日等一批服务品牌,选树了民族团结护航员、十佳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涌现了红石榴志愿服务队、民族艺术公益团等先进团队,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社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居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促进了各民族同胞文化共融、资源融汇、民俗融合、心灵融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